加拿大女子Lindsey Craig個人印象竟成為《The Gazette》報導台灣的依據,Lindsey Craig在文中表示,當她看到豬鼻子吊在市場鉤子上,讓她噁心想吐。(圖/翻攝網路)

  • 《The Gazette》放上蟑螂與檳榔汁的圖片,讓許多網友痛批,根本是放大偏見來誹謗台灣。(圖/翻攝網路)

  •  

     

     

     

    加拿大蒙特婁的知名英文公報《The Gazette》是當地主流平面媒體,在當地時間2月26日登出了一篇批判台灣文化的文章《Culture shock》,內容卻僅是引述一名來台灣教英文的加拿大女子Lindsey Craig的個人印象。她在文中指出許多對於台灣的負面觀感。而台灣網友則是砲轟《The Gazette》,竟然把一名「加拿大公主」的個人偏見刊登三頁版面,簡直是在誹謗台灣。

    台灣網友cclio今(3)日在批踢踢實業坊(ptt.cc)發表文章指出,《Culture shock》報導一位來台灣教英文的加拿大人心路歷程,但內容上對於台灣的整體描述可能有失瞭解與公允。他也質疑一份報紙竟以三頁全版的篇幅刊登「個人意 見」,也希望發起運動,讓居住在加拿大的台灣人可以正視此事

    加拿大女子Lindsey Craig在文中列舉了她對台灣的負面觀感,包括空氣污染嚴重、宿舍有蟑螂、街道英文名字混亂以及父母會打小孩等等。她在文中也指出,常常看到有人在街上 燒紙錢,而街上也會有人吐檳榔汁,像是一灘血。她在文末有自我檢討,表示自己對台灣沒有準備好,也沒有充分研究那裡的文化。而台灣網友twowugs痛 批,「她對台灣各種充滿輕蔑的偏見處處可見,她這篇文章給人的印象就是台灣是個破爛臭水溝!」

    《The Gazette》放上蟑螂與檳榔汁的圖片,讓許多網友痛批,根本是放大偏見來誹謗台灣。(圖/翻攝網路)


    網友cclio表示,「《The Gazette》竟然願意刊登這樣一篇充斥著無知和偏見的文章,讓人感到驚訝。」cclio希望大家不要坐視台灣在一份被廣泛閱讀的報紙上受到如此毀謗, 也請居住在蒙特婁甚至於在加拿大各地的台灣夥伴、一起發聲化解誤會,讓世界知道台灣是個充滿人情味、活力與生機的美麗國家。


    原文網址: 放大偏見!網友批加拿大報紙《The Gazette》誹謗台灣  http://www.nownews.com/2011/03/03/11622-269336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