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大生凱薩琳(大圖)15歲與哥哥創辦交友網站(小圖),現在身價上億。 翻攝英國《每日郵報》

 

 



21歲美國女大生凱薩琳庫克(Catherine Cook)15歲時,與兄長聯手成立交友網站「我的學年名錄」(myYearbook.com),六年來學業、事業兩頭燒,如今換來上億身價,也因為身分特殊,在校園遭同學另眼看待,而被媒體拿來與「臉書」(facebook)創辦人相比,有女版薩克柏封號。

美國

六年前由凱薩琳庫克成立的myYearbook.com,目前已是全美網友最常點閱的前25大網站之一,在美國有2500萬「愛用者」,myYearbook.com公司市值約5.9億元台幣。創辦人之一的凱薩琳庫克仍在美國喬治城大學攻讀國際商業與行銷。她念高中時,與兩名哥哥合作創業,16歲就擁有12名公司員工。
凱薩琳說,創業期間兄妹三人親手打點大小事,「我們找到印度孟買的一組軟體工程師,白天上課,晚上熬到凌晨4時和印度工程師開會。」

創業日睡2小時

凱薩琳表示,現在回想,當時每天只睡兩小時。畢業後才恍然大悟,犧牲了生活品質。
她說:「賺到100萬(約3000萬元台幣)時,很興奮,卻也害怕,因為生活出現翻天覆地的變化。」凱薩琳創業之初,過著與一般年輕人迥異的生活。當決定到華府讀大學,忍痛和向來支持她的高中男友說拜拜。

同學嫉妒遭排擠

也有同學因嫉妒,不跟她說話,使她歷經與「臉書」創辦人薩克柏(Mark Zuckerberg)雷同的人際關係。不過,凱薩琳說,多數朋友還是幫助她很多。她也表示,「我在myYearbook上交到最好的朋友。」

交友網站myYearbook.com小檔案

◎總部:美國賓州新希望鎮
◎成立時間:2005年春
◎創辦人:美國紐澤西的庫克3兄妹——凱薩琳、大衛及吉歐夫
◎瀏覽人數:全美2500萬人瀏覽,佔全球瀏覽人數77%
◎收入來源:客戶廣告、頁面橫幅廣告
◎公司市值:2000萬美元(約5.9億元台幣)
資料來源:英國《每日郵報》、維基百科

【王潔予╱綜合外電報導】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221235/IssueID/201103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