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2亮相   黑白兩款 比iPhone 4還薄

千呼萬喚的iPad 2 昨天公開亮相,共計有黑白兩款,比第一代iPad更薄,增設鏡頭及HDMI接頭,速度是第一代的2倍快。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表示,iPad 2 比iPhone 4更薄。在美售價為499美元(約14737元台幣)。

 


蘋果執行長賈伯斯介紹iPad 2。美聯社

來源http://tw.nextmedia.com/rnews/article/SecID/104/art_id/15379/IssueID/20110303

 


iPad 2亮相   賈伯斯暴瘦現身 精神不死

美國蘋果公司於台灣時間今天凌晨推出新一代平板電腦iPad 2,令人關注的是,自1月起告假的蘋果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親自主持記者會,他的出現讓場響起一片掌聲,與會人士紛紛站起為賈伯斯鼓勵。舞台上的賈伯斯看起來身形瘦弱,但看起來精神不錯,他的出現振奮人心。

賈伯斯表示,蘋果為iPad 2付出很長的時間,他不希望錯過記者會,他有氣勢地向所有人宣佈:「2011年將是iPad 2年!」

來源 http://tw.nextmedia.com/rnews/article/SecID/104/art_id/15378/IssueID/20110303/page/1


賈伯斯現身iPad 2記者會,精神看起來不錯。美聯社

 

iPad 2亮相 供應鏈股火紅
  
     備受全球市場關注的iPad 2將於3月2日亮相,相關族群股價明顯轉強,包括欣興、可成、勝華等12檔iPad 2供應鏈股,不僅KD交叉向上、三大法人周五買超強,後市表現可期。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蘋果將於3月2日正式發佈iPad 2,甚至有可能在今秋進一步發表iPad 3;此消息帶動蘋果供應鏈股走強。法人表示,iPad 2可望如原先預期的時程上市,據此推估,零組件供應商自3月起就必須開始趕著出貨,因此,iPad 2概念股近期股價仍將繼續走強。

     法人機構研究顯示,國內上市櫃公司,iPad 2供應鏈廠商近30家,以KD交叉向上及周五3大法人買超之技術面和籌碼面指標篩選,共有欣興、可成、勝華、華通、和鑫、台郡、嘉聯益、南電、大立光、健鼎、玉晶光、新普等12檔勝出,除了有iPad 2題材加持,更有法人買超、KD交叉向上的助漲力道。

     摩根富林明JF新興科技基金經理人歐陽渭棠表示,台股近2日反彈,以觸控族群表現最為強勢。隨著蘋果產品熱銷,加上iPad 2將如期推出,對正值起飛階段的觸控產業運用面,也產生加分效果,蘋果iPad 2相關供應鏈的概念股業績表現搶眼,股價反彈強勁。

     歐陽渭棠指出,全球最大電腦展德國漢諾威展(CeBIT)將於3月1日開幕,隨著蘋果iPad推出,掀起平板電腦熱潮,新款平板電腦仍是各家廠商的參展重點,且Android3.0正式上線後,非蘋果陣營的科技業者也將紛紛加入戰局,再者,蘋果iPad2即將上市,再度炒熱平板電腦題材,相關概念股表現可期。

     歐陽渭棠分析,根據高盛證券評估,去年第4季電腦成長率約2.6%,筆記型電腦成長率只有2.9%,比預期還低,但是因為有平板電腦的出現,是以高盛調高平板電腦今年的銷售預期,由原來的5,470萬台調高到6,010萬台,並持續看好今年蘋果平板電腦將可出貨3,840萬台,為去年的二倍。

     富邦投信股票投資部主管傅旭正指出,下周電子股題材眾多,其中,iPad 2的推出,最受法人圈關注,因為這是攸關今年國內電子股業績成長爆發力的一大關鍵。  2011-02-26 工商時報

來源 http://news.chinatimes.com/tech/12050905/122011022600844.html

 


蘋果電腦兩代 iPad 比較

 

iPad2今在美亮相 更輕巧 399美元

蘋果iPad2可望在美西時間2日上午10點亮相,高盛證券指出,iPad2目前面臨生產效能問題,但iPad2將突破技術極限,比第一代產品更加輕薄。外電指稱,iPad2將有白色框、機身加設前後鏡頭,價格減至399美元。

 蘋果上周大發請柬,邀請媒體出席3月2日(台灣時間3日凌晨),在美國舊金山市舉行會議。蘋果在請柬裡沒有表明目的,只寫著「來看看2011將是什麼樣的一年」,右上角掀起,則露出iPad一角,外界因此解讀蘋果將揭開iPad2神秘面紗。

 高盛證券引用蘋果亞洲科技研發團隊的說法指稱,iPad2超薄觸控螢幕的產量有限,必須等生產流程改善,產量才會提升。但高盛證券認為,蘋果每次推出新產品時,幾乎都會出現這種問題,暗指這是蘋果一貫的「饑餓行銷」手法。

 高盛證券出具報告指出,iPad2正面將有一個攝影鏡頭,提供面對面視頻聊天功能,同時支持GSM和CDMA技術。為確保蘋果利潤,iPad2依舊不會有太多的儲存空間。

 據悉,iPad2平均批發價格將下降10%。iPad2處理器也將從A4升級至A5,記憶體升至512MB。因應消費者需求,蘋果可望在機身加裝USB插槽。

 蘋果截至去年底共售出1480萬台iPad。法人預期,2011年平板電腦全年出貨量5100萬台,其中蘋果iPad出貨量,約3450萬台。

 目前外界仍關注健康不佳的蘋果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是否出席記者會,但市調機構調查,若賈伯斯卸下執行長一職,仍有高達84%的蘋果迷會繼續支持蘋果產品。

2011-03-02 http://money.chinatimes.com/news/news-content.aspx?id=20110302000699&cid=1206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