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石器時代的SPA! 英考古學家發現蒸汽浴遺址

 

  • 考古學家表示,石圈陣過去因沒有聳立的巨石而被忽略,但相信它與著名巨石陣絕對有關聯。圖為巨石陣。(圖/截自每日郵報)

原始人類也懂得享受SPA療程?英國考古學家發現,早在4500百年前,人類就已設有「三溫暖」(Sauna,又稱桑拿),但這處位於新石器時代古廟旁的蒸氣設備並不提供一般人紓壓解悶,而是專屬善男信女沐浴淨身的場所。

有別於著名「巨石陣」根根聳立的形式,位處英國威爾特郡「石圈陣」(Marden Henge)旁的桑拿遺址相對不顯眼,所以過去不曾被發現。據了解,石圈陣的規模比巨石大上10倍,約105公頃面積相當於10個足球場,是英國最浩大的 史前建築。對此,有學者推測,石圈陣與巨石陣一定有關聯,可能是古人在建造巨石陣時,曾把石塊存放在此。

發現此遺址的考古學家黎瑞(Jim Leary)則表示,桑拿區面積非常大,不像是廚房或宴客場所,且它接近雅芳河(River Avon),擁有現成的水源,所以估計應是古人用來進行淨化儀式的蒸氣浴所。

原文網址:  http://www.nownews.com/2011/03/01/91-269284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