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研究生內在美 國際驚豔
輔大織品所一年級的王依潔去年底參加「施華洛世奇水晶創意生活設計大賞」,以一件海洋風比基尼奪得世界冠軍。(記者蔡百靈攝)
王依潔用一百多顆水鑽和水晶,花了一個多月縫製出以海洋生態為主題的比基尼,彰顯海洋環保的重要,圖為模特兒穿著參賽作品畫面。(記者蔡百靈翻攝)
輔大織品所三年級學生楊敏婷去年參加中國舉辦的「國際服裝週」內衣設計大賽,以明朝盛行的「裙褶」為概念脫穎而出,獲得優秀獎。(記者蔡百靈攝)
楊敏婷翻遍書籍,以明朝的「裙褶」為概念,設計出兼具創新、舒適、美觀及市場性的內衣。(記者蔡百靈翻攝)
楊敏婷以明朝盛行的「裙褶」為概念,結合明瓷中青花釉裡紅的圖樣,在中國舉辦的「國際服裝週」內衣設計大賽中獲得優秀獎。(記者蔡百靈翻攝)


台灣女孩的「內在美」登上國際舞台!輔仁大學織品服裝研究所女學生王依潔去年底參加「施華洛世奇水晶創意生活設計大賞」,獲得台灣選 手組冠軍;楊敏婷參加中國「國際服裝週」內衣設計大賽抱回優秀獎,作品目前在各國巡迴展示,充滿巧思和東方風情的創作,贏得時尚界的驚嘆。

就讀輔大織品所一年級的王依潔,自就讀高職起,就決定要走設計這條路。她說,當初原本是陪著同學報名第一屆「施華洛世奇水晶創意生活設計大賞」,卻無心插柳柳成蔭。

王依潔 比基尼呈現海底景觀

王依潔說,作品發想於一趟小琉球的旅程,當看著海灘上的比基尼美女,想到比基尼不只是衣服,也是一種飾品,可以內搭、更可單穿,而透過比基尼表現海洋世界的繽紛美麗,再適合不過。

王 依潔花了一個多月,從選布、剪裁、染色、刺繡到縫製,用一百多種水晶和水鑽拼湊海底景觀,閃亮的比基尼上,看得見珊瑚、海葵等生態,還有暈染呈現出的潮汐 變化,希望藉由比基尼彰顯海洋環保的重要。如此的用心也獲得評審的青睞,獲得紙類、飾品、生活產品及美妝等四組總冠軍,拿到各參賽者夢寐以求的獎勵「奧地 利時尚之旅」。

楊敏婷 裙褶傳統現代風兼具

輔大織品所三年級的楊敏婷則是參加中國「國際服裝週」內衣設計大賽,比賽以「朝代」為主題,她選擇明代盛行的「裙褶」為概念,在近八百名參賽者中,獲得優秀獎(第四名)。

楊敏婷說,「褶子」變化多端,是一種永不退流行的時尚元素,她翻遍書籍研究明代褶藝,結合明瓷中青花釉裡紅的圖樣,以西式手法剪裁,花了一個多月縫製出五套傳統、現代風格並具的內衣。

王依潔和楊敏婷都說,獲獎後不乏知名廠商接洽,提供工作機會,但她們認為,學設計需要不斷前進和刺激,而扎實的基本工才是王道,今後將多方嘗試比賽,打造自己的時尚風格。

來源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mar/1/today-life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