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茵菲 (Anna Hu)

 

影片: 胡茵菲Anna Hu - 華裔珠寶設計師 胡茵菲Anna Hu

 



奧斯卡影后戴胡茵菲珠寶走紅毯

台灣設計師胡茵菲(Anna Hu)設計的「魔幻幽蘭」耳環及「玉荷花戒」,獲奧斯卡影后希拉蕊史旺(HilarySwank)配戴走上紅毯,耳環成了創意配戴的頭飾。(圖胡茵菲提供)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傳真  100年2月28日

 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28/5/2n6v2.html

 

胡茵菲 (Anna Hu)

 

胡茵菲的珠寶 奧斯卡她最閃!

來看這個台灣之光,連瑪丹娜都愛戴她設計的珠寶,她是旅美的珠寶設計師''胡茵菲'',這次奧斯卡頒獎典禮,知名影星也都戴著她設計的珠寶亮相,引起國際矚目,事實上,33歲的胡茵菲,老家是在台南,從小她就常跟著作鑽石批發的爸爸到處跑,所以對珠寶有濃厚的興趣,華視新聞也到了她的老家,要帶您了解這位華裔設計師的成長史。

  這次的奧斯卡頒獎典禮上,影后希拉蕊史旺,戴在頭上的紫色蘭花胸針,看起來神秘又有異國風情,還有女星史卡莉喬韓森,手上戴著有紅寶石的龍之花戒指,高貴又具有獨特設計感,再看看兩年前,瑪丹娜脖子上的十字鑽石項鍊,驚艷全場,和茱莉芭摩爾手上醒目的珍珠戒指,這些通通都是出自於同一人之手,就是旅美的台灣珠寶設計師''胡茵菲''的作品。

  33歲的胡茵菲,有著一頭長髮,氣質出眾,她的作品結合東方元素和西方工藝,這幾年來迅速在國際竄紅,而造就她珠寶設計靈感的發源地,就是她在台南的老家,這裡面,現在擺滿了胡茵菲的設計作品,(效果)看看這條耀眼的十字鑚鍊,就是瑪丹娜鍾愛的款式,還有玉荷花戒指,是希拉蕊史旺戴的同款。

  胡媽媽說,因為爸爸是鑽石批發商,所以從小胡茵菲就對珠寶很有興趣,不過一開始,胡茵菲學的是音樂,這是她幼稚園時,彈鋼琴的可愛模樣,14歲後到了美國求學,高中和大學都是攻讀音樂,直到20歲那年,她的手受了傷,加上爸爸的鑽石被偷,損失上億元,這雙重打擊,讓胡茵菲決定要放棄音樂之路。轉向學習珠寶設計繼承家業。

  十年的努力,胡茵菲活潑多變的設計風格,獲得女星和政商名媛的喜愛,還成為佳士德拍賣中最年輕的珠寶設計家,也因為她ANNAHU的作品,現在讓台灣在國際上閃閃發亮。

http://news.cts.com.tw/cts/general/201103/201103010681536.html

 

Anna Hu珠寶 奧斯卡發光

華人之光Anna Hu胡茵菲閃耀奧斯卡紅毯,包括性感女星史卡莉喬韓森的龍之花紅寶戒、兩屆影后希拉蕊史溫克的魔幻幽蘭耳環、玉荷花戒,都是其東風西進的代表作,史溫克將耳環當成髮飾配戴,創意更勝一籌,兩女星同獲美國時尚雜誌InStyle選為今年奧斯卡女星「最佳珠寶」,受到好萊塢重量級女星青睞,Anna Hu表示:「這激發我更多源源不絕的動力與靈感,創造出唯美浪漫的藝術珠寶。」

 決戰奧斯卡紅毯,卡地亞最老少皆宜,包括再槓龜女配角獎的艾美亞當斯、65歲老牌影后海倫米勒,分別穿戴珍珠鑽石套鍊、祖母綠鑽石項鍊/神秘表,展現兩個世代的雍容貴氣;蒂芙尼最壓對寶,影后娜塔莉波曼的紫色流蘇耳環、主持人安海瑟威的Lucida Star鑽石項鍊,都是恰如其分的貴氣之選。

 簡單優雅或高調華麗,都是紅毯上的美麗即景,LV經營高級珠寶十年有成,隨葛妮絲派特洛登上奧斯卡,結合多種貴金屬與彩寶打造,斑斕多彩為紅毯少見,在一片以鑽石主宰的晶亮中,貴為奇葩。

 復古風也未停歇,妮可基嫚配戴Fred Leighton以老礦式切割的19世紀鑽石項鍊,十足古典美人;男性配戴珠寶也成為潮流,最佳男配角克里斯汀貝爾、《社群網站》男星安德魯加菲都戴海瑞溫斯頓,以鑽石光芒襯托陽剛男人味。

來源 http://showbiz.chinatimes.com/showbiz/110511/112011030100035.html

 

 

台裔設計師胡茵菲 紐約返台秀珠寶

瑞莎佩戴胡茵菲設計的Modern Regina系列,覺得自已很像公主。圖片提供/Anna Hu

 

以紐約為基地的台裔珠寶設計師胡茵菲(Anna Hu)回台舉辦私人訂製珠寶鑑賞會,同為華人之光的導演蔡明亮到場祝賀,名模瑞莎走秀,大讚:「真的很漂亮!」

第五大道設專賣店

年僅32歲的胡茵菲已在紐約第五大道的Plaza Hotel開設專賣店,讓同樣在異鄉打拚的瑞莎好生羨慕,希望有一天也能像她這麼成功。名導蔡明亮看過胡茵菲的作品後,覺得很有趣,「胡茵菲的作品有東方風,但仍保有自己的風格,不會流於純粹的東方味,是我喜歡的風格。」未來也不排斥合作的可能性,如出席國際影展或在電影中佩戴,「說不定她的珠寶也可以成為我電影創作的靈感。」

胡茵菲也說非常欣賞蔡導的電影,希望未來能邀請他拍攝自己在紐約第五大道的店。胡茵菲雖為台灣人,但珠寶作品洋溢濃厚的法式風,私人訂製鑑賞會將在遠東飯店3樓進行至6月20日,歡迎預約鑑賞。


台裔珠寶設計師胡茵菲(左)與名導蔡明亮相見歡

 

來源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jun/19/today-show26.htm

 

瑞絲薇斯朋佩戴Neil Lane翡翠耳環。(路透)



珠光寶氣花草生輝 台灣設計師胡茵菲揚名

紅毯禮服萬紫千紅,女星佩戴的珠寶同樣多彩絢爛。綠寶石是許多女星有志一同的選擇,取材自植物花卉的設計靈感也大放異彩。譬如艾美亞當斯的卡地亞項鍊與高級珠寶錶、瑞絲薇斯朋的尼爾蘭(Neil Lane)耳環,都是祖母綠寶石。此外,在紐約開有珠寶名店的台灣設計師胡茵菲(Anna Hu),她的藝術珠寶唯美浪漫,在這次紅毯盛會上,成功襯托思嘉喬安森與希拉蕊史旺的高雅氣質。

來源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mar/1/today-show13.htm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