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人的意思

雷人代表什麼意思....

 

雷人  雷人:2008年興起的網路語,意思是出人意料且令人格外震驚。這個詞語 類似晴天霹靂的意思,但又與晴天霹靂不同。晴天霹靂多用於驚聞噩耗的時刻,而雷人則用於表達喜劇性的或無奈性的、尷尬性的場合,將個人感受描述為於無聲處 聽驚雷的狀態,極度誇張地表達了個人對喜劇、無奈、尷尬場合中行為和語言的感受。
  

雷人的本義是雲層放電時擊倒某人。其網路語言意義興起於2008年,源出何地無可考證,一說出自浙江某地方言,也有文章稱雷人一詞是外來語[1]
  

本條初解
  現代辭彙的一種新興用法,即所謂的網路用語,從網路中興起,目前已經在社會生活中較為廣泛的應用,尤其在報紙,雜誌等出版物上.形容某人的言談或行為讓人感到很無語,很無奈,很的效果,使人產生一種被驚嚇到的狀態,俗稱被到了。
  

引申義
   受驚嚇,被嚇到了,被震住了。是超流行網路語言。出處據說在江浙一帶,特別是浙江東北部地區,發音lei dao是指聽到別人的話很訝異很驚奇抑或難以理解,類似現代辭彙暈倒無語等等的意思。 由於打字習慣故而出現雷到這樣的辭彙,雷到其實當地本意是癱倒翻倒之意,語境用途比較廣泛。
  摔倒溫州話就是 lei dao ,所以說雷倒這詞就是溫州這邊的方言。
  某些時候也可以解釋成因為事物的某些屬性而使看到的人產生無限熱愛的一種情況,類似於一萌必中
   

在現代的網路語言中,雷可以說成是驚嚇,被嚇到了。指看到某些文字,腦子裏忽然轟的一聲,感覺像被雷擊過一樣。被雷到或者看了雷文,簡單講就是踩到地雷 的意思,就是你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誤看了自己不喜歡的類型的文章,就會感覺不舒服。其中還以受驚嚇得程度分輕傷,中傷,重傷。
  

閩南語整死
  雷人是什麼意思呢?網路語言可以說成是驚嚇,被嚇到了。指看到某些文字,腦子裏忽然的一聲,感覺像被雷打到一樣。當下,從名詞變成動詞。
  

那麼雷人是如何起源的呢?網友“TTFF”在網上發帖稱,要好好討論討論雷人的是否起源于閩南語。
   同時舉出了正反兩方的觀點,正方:不屬於閩南語,其本意是某件事、某個人很讓人受不了,就像被雷轟了一樣,所以叫很雷人。反方:屬於音譯的閩南語, 閩南語的雷是的意思。還舉例說明,閩南語中形容某個野蠻女子將男人整死,就是用,例如:你那不知空,會乎依雷死(閩南語) ——你若不知趣,會被她整死。
  

對於網友“TTFF”的說法,有一個網友表示很有可能哦,老師曾說閩南語是漢語的活化石,另一網友有些不屑一顧地表示孟子閩南人,孔子也是。但更多網友是不置可否。


  來自閩南的網友稱此語並非來自閩南語。
  關於被雷的程度
  根據被雷程度分為:
  ①輕傷:腦子裏轟一聲(怎麼會有這樣的文字這樣的人捏?)
  ②中傷:後腦勺一陣發麻,毛孔忽然張開(小米掉一地,這個夏天簡直不需要空調)
  ③重傷:莫明的暴躁(想代表全宇宙消滅作者)
  ④腦殘:此腦殘非彼腦殘(被雷的只會ORZ
  ⑤金剛不壞之身,不用戴避雷針就可以縱橫各個雷文
  雷人應用
  現在網路喜歡把雷人大致分為:雷人語錄、雷人廣告、雷人髮型、服裝之類,甚至一些讓人不可思憶的動作。而雷人在網路上,又被流傳別名為”(jiong),形象化讓人感到吃驚樣子。
  雷人語錄:一些名人或者網路雷人,說出來的一些經典雷人語句,讓大家稱為雷人語錄。
  雷人廣告:顧名思義讓人吃驚的看板、廣告語及一些標語。
  雷人髮型、服裝:例如,一些大明星過度炒作作用。亂穿衣,整體不搭配,製造局部效果。
  雷人臺詞:一些經典影視臺詞及主持人話語,大體與雷人語錄相同,更多表現是兩人之間對話,讓人感覺雷到
  例句:好雷人啊,芙蓉姐姐開個唱了。
  雷到原是出自日本動漫,動漫人物被電波打到受到強烈電波衝擊, 漫迷看到驚訝的事物時發出此類強烈電波衝擊的言語,後經簡化翻譯成被雷到。例如:某天南朝鮮某教獸發明了他國文明,網友紛紛表示被雷到...
  傳說中被雷電擊倒的人,會在以後的日子裏變成引雷體。所以就有了一群被雷文雷暈的人,一生逃不過被雷的命運。而他們也在孜孜不倦的追尋著天雷,和天雷的製造者,天雷娘娘。這些可憐的人就是天雷教眾。
  讓雷文化發揮淋漓盡致。簡單理解你就是埋雷達人,顧名思意雷達人,埋下雷,當然也可以埋上雷(天上的雷啦)。
  再轉發出去引爆,直接把你不爽的人雷倒在地!!本站中指:小心雷貼,歡樂無限!囧ing....
  盤點世界十大名人雷人語錄
  1.“從我家裏就可以看到俄羅斯。
  ——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佩林描述阿拉斯加州與俄羅斯距離接近。
  2.“核武器,那也太20世紀了。
  ——伊朗總統內賈德向美國否認研製核武器時說。
  3.“我為你受的苦感到抱歉。
  ——應召女郎杜普雷因將紐約前州長斯皮策拉下馬而名聲大噪,杜普雷事後對斯皮策太太表達了歉意
  4.“你知道我是誰嗎?
  ——奧斯卡女星泰特姆因購買毒品被捕時對員警說的這句話舉國聞名。
  5.“我和你不一樣。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在辭職新聞發佈會上遭記者質問,一怒之下爆出此句。
  6.“生活總有意外。
  ——麥凱恩的發言人史蒂夫就佩林17歲的女兒懷孕一事評價。
  7.“忘了它吧。這事現在提不嫌舊嗎?
  ——美國最高法院法官安東尼對戈爾說。2000年美國大選的選票糾紛最終裁定布希獲勝,令不少戈爾的支持者至今耿耿于懷。
  8.“我這一路走來就像在耍空手道。
  ——小甜甜布蘭妮談自己如何駕馭名氣這一雙刃劍。
  9.“賤女人是新風潮。
  ——以模仿佩林出名的演員提娜·菲卻是希拉蕊的支持者,她為希拉蕊拉票時如是說。
  10.“此人是條死魚。
  ——伊利諾斯州民主黨員貝斯用自家死掉的金魚公主的名義申請過電話帳戶,結果公主·路德爾曼在美國大選期間也收到了選票,貝斯站出澄清道。

來源http://www.bsdown.com/ask/da/Tech/Net/9/05283590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