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天池,湖景秀麗,最近成了修行者朝聖之地,最多一次有20人在池邊打坐,有人發出打嗝聲,有人對著天空比手劃腳,據說這樣可 以吸納天地精華,不少人專程從南部北上,林管處也特地在周邊立下告示牌,提醒來打坐的民眾,禁止焚燒祭文或紙錢,以免引發森林大火。

遊客來 到大雪山國家公園的知名景點天池看山看水,但有幾位民眾卻是閉目養神席地打坐,還不時發出打嗝聲,一位先生一邊打嗝雙手不斷揮舞,其他人也跟著用力拍打額 頭,像是起乩一樣,怪異舉動讓其他遊客看了滿臉疑惑,根據瞭解他們是特地來這裡靜坐修練,據說能透過打嗝吐出晦氣吸納天地精華,每天幾乎都有人專程上山, 最多一天有20個人。 對此雪山派出所長張金富說:「認為說天池比較接近天,去那邊祭天禱告祈求會比較靈驗啦。」越來越多修行者爭相來天池朝聖,有人甚至會焚燒紙錢或祭文,林管 處特地立下告示牌,就怕引發森林大火。

天池位於小雪山南綾海拔2580公尺,終年不乾枯,平靜的池面就像鏡子一樣,倒映出變化多端的樹林美景,也因此被靈修者認為天池磁場強有靈性,紛紛前來打坐冥想,讓秀麗的池畔美景多了一種特殊景象。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28/142/2n71y.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