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空杏花滿山 賞花搶合照

陽光微笑、氣溫暖和,貓空杏花林4000株杏花,昨天全開了。白色、粉紅色、桃紅色杏花樹布滿山坡,美不勝收,有近千市民徒步賞花,拿相機拍下滿山的美景。

杏花林農場業者表示,杏花特色是一株一株相繼綻放,開完幾天就會凋謝。2月初陸陸續續綻放,終於在昨天「完全盛開」,估計3月10日是杏花開的尾聲,屆時也會修剪樹枝,「過了這星期就來不及看」。

市警文山一分局木新派出所表示,昨天早上10點貓空開始湧進賞花人潮,但大部分人搭乘貓纜上山。近中午杏花林農場一帶約1500人,比起上星期還多。

至傍晚6點,貓纜搭乘人數達1萬7000人次,上星期同時段只有7000人,大約要等半小時才能搭纜車上山。

不過市府建議,要上貓空的賞花民眾可搭貓纜到貓空站後,再搭小6公車在杏花林農場下車,盡量避免自行開車,以免塞車。

【2011/02/27 聯合報】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6/6178287.shtml


 

 


文山老泉里45巷杏花林杏花盛開,吸引民眾前往賞花拍照。
記者陳俊吉/攝影

 

貓空纜車2月28日正常營運 歡迎民眾至貓空地區賞花、茗茶

因應2月26日至2月28日三天連續假期,及貓空地區杏花、櫻花、杜鵑、柚仔花等花卉陸續綻放,臺北捷運公司為利民眾搭乘纜車上山賞花、品茗,貓空纜車2月28日(週一,原例行保養維護日)將正常營運,歡迎民眾前往搭乘。三天連續假期貓空纜車營運時間:2月26日、27日:上午8時30分至晚上10時。2月28日:上午8時30分至晚上9時。

 

臺北捷運公司表示,貓空地區杏花林每年2月初至3月中爭豔綻放,今年2月初因寒流來襲,花卉延至2月中下旬綻放,三天的連續假期正好趕上花期,歡迎民眾多加利用纜車搭乘至貓空站下車後,改搭遊園公車,於「杏花林」站下車賞花或其他景點遊玩,此外,搭乘纜車途中亦可由空中俯瞰山林中綻放的櫻花,欣賞萬綠叢中點點妝紅的景緻。

 

除了賞花外,纜車動物園站外的旅客服務中心、水舞噴泉、動物造型音樂鐘、可愛動物彩繪車廂、兒童遊戲區,都可提供等待搭乘纜車民眾參觀,貓空站外的樟樹步道,也是漫步的好去處。

 

搭乘纜車時還可以選擇一般車廂或車廂底部以透明強化玻璃組成的「貓纜之眼」水晶車廂,透過「貓纜之眼」水晶車廂,欣賞腳下的山景,另有一番風味。(攝影/石靜怡)http://n.yam.com/ttn/life/201102/2011022473350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