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眷村遭噴漆,老伯伯難過不捨。

  • 彩虹眷村遭不明人士噴漆,破壞得亂七八糟。

  • 彩虹眷村遭噴漆,民眾覺得很掃興。



  •  

    彩虹眷村遭噴漆破壞 「老不修」留牆上

    台中市熱門旅遊景點「彩虹眷村」,竟遭到不明人士蓄意破壞!除了彩繪壁畫遭黑色噴漆汙損外,甚至還噴上「老不修」3個斗大字體,引發各界撻伐,遊客痛罵「沒良心」。警方已調閱監視器偵辦。

    88歲的「彩虹爺爺」黃永阜表示,昨天(26日)清晨4時30分,他聽到外面有噴漆聲且傳來臭味,起床看到有兩個人影,他出門一看,包括他貼在門上與網友的合照,以及牆壁上部分畫作都被塗鴉,其中一面牆上還被噴上「老不修」,讓他生氣又難過。



    警方獲報後立即展開調查,研判應是青少年惡作劇,已調閱附近路口監視器畫面追查可疑人士,並在彩虹眷村附近加裝巡邏箱和監視器。而文化局也著手進行修復工作,將請專門廠商先去除掉黑色噴漆,再請黃永阜重新彩繪房舍。

    由於昨天是二二八假期的第一天,加上天氣晴朗,許多遊客湧入彩虹眷村,但發現牆壁上的壁畫被惡意破壞,有人看了直說「好難過」,但也有更多民眾痛批肇事者「實在太惡劣」、「超沒公德心」。

    位於南屯區春社里春安路56巷的彩虹眷村,是黃永阜一手打造。有民眾幾年前到訪後上網PO文介紹,在網友口耳相傳下,現在每年吸引超過50萬名遊客參觀。但因眷村坐落在市府自辦重劃區範圍內,去年一度面臨被拆除,在大批網友強烈反彈、連署下,市府才同意保留。


    原文網址:  http://www.nownews.com/2011/02/27/91-2692388.htm

    彩虹眷村遭噴漆 彩虹爺爺想封筆

    台中市彩虹眷村,因為老爺爺親手彩繪,賦予老房子新生命,成了新興景點,但最近有民眾發現,美麗的塗鴉牆,被人噴上「老不修」字樣,彩虹爺爺懷疑,可能有年輕人找不到車位,惡意報復,看到辛苦作品遭到破壞,他又氣又難過,差點不想再畫了。

    彩繪牆壁,原本應該漂漂亮亮的,沒想到,被人塗上黑色噴漆,寫著「老不修」3個字,這裡是台中市彩虹眷村,假日有許多遊客,專程來拍照,卻看到美麗的圖畫上,多了這些不雅文字。

    遊客:「我覺得很沒公德心,而且很沒有愛心。」遊客:「現在被破壞掉了,真的很過分。」

    最心痛的,還是彩虹爺爺,當初,他一筆一畫,把眷村妝點得像童話故事般,彩虹眷村因此出名,成了當地熱門景點,也讓老眷村重獲新生,現在卻被人惡意塗鴉,彩虹爺爺心情沮喪、悶悶不樂,把自己關在家裡頭。

    彩虹爺爺黃永阜:「很多人來要停車,沒有地方停車,就生氣。」

    彩虹爺爺懷疑,可能是有心人士報復,文化局收到消息後,趕緊派人幫忙清掉噴漆,為了保護彩虹眷村,不再被人破壞,當地里長準備加裝監視器,轄區派出所也調閱路口監視器,要揪出惡劣的噴漆嫌犯。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27/8/2n54p.html

     



     

    彩虹眷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