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我下班再死」 廣東80後女醫師微博惹爭議

「有個病人血壓一直降,半夜可能要起床收屍,暖被不容易,等我下班在(再)死啊……」這則微博訊息近日在網路上瘋狂流傳,網友根據原PO的照片,揪出她是任職於廣東省汕頭市某醫院的醫師;而這位對病人生死漠不關心的女醫師,竟然還在自己的微博誇讚自己的「人品」很好。

據該醫院的醫教科林姓科長介紹,這名女醫師名為「李*琳」,1984年生,目前已被調離臨床崗位。李女於2月16日的零時15分發微博寫道,有個 將死的病人血壓一直降,她未雨綢繆地給殯儀館打了個電話,可是仍是擔心自己半夜要起床收屍,「這大冷天我暖個被窩也不容易,等我下班在(再)死啊……」

當天的11時54分,她又寫道,「事實證明我的RP(人品)實在太好了呀~昨晚家屬無數次要求拔掉輸液管讓病人安心而去,我一再拒絕,硬是把她的生命延續到了今天。」女醫師甚至冷血地結論,這位病人到了她要下班的時候才開始吐血,「我下班了,噢耶耶耶~」

醫院的林姓科長指出,李女已坦承網站中的照片是她,可是文字內容與她無關,因為她已經無法登入自己的微博,堅稱是微博帳號被盜用。該微博已被轉發 上萬次,網友也非常憤怒,認為從前那個光輝的「白衣天使」稱號,現在已經什麼都不是。目前,醫院已成立調查組調查此事,調查發微博的時間點李女都在做些什 麼。

↓↓女醫師PO文,要求病人「等我下班」再死?女醫師稱,微博是被人盜用。(圖/翻拍自微博)


原文網址: 「等我下班再死」 廣東80後女醫師微博惹爭議  http://www.nownews.com/2011/02/24/11490-2691607.htm

網絡圖片

“有個病人的血壓一直在降,半夜很可能要起床收屍,這大冷天我暖個被窩也不容易,等我下班再死啊……”22日晚,一則微 博在網上廣為流傳。在這條微博提供的截圖中,疑為汕頭某醫院內科醫護人員的博主在自己的微博中,對病人生死相當冷漠,一心只盼著下班,並稱病人開始吐血不 關自己的事。

這位醫護人員“微博賬號被盜”的說法是真是假,對她個人及其所在醫院非常重要,但對公眾來說卻不重要——雖然公眾的憤怒 有衝著當事人而去的成分,但實際上,一個人對社會的危害有多大?真正激起眾怒的不是某個個體,而是這個個體背後的巨大冰山。直言之,“等我下班再死”所挑 動的,是公眾心中本就已經繃緊的憂慮醫德繼續墮落那根弦。

“等我下班再死”可能是“假白衣天使”所說,但其折射出來的醫德墮落,卻非常真實——唯其真實,公眾才相信出自醫護人員 之口;唯其真實,公眾才有動力去人肉搜索並真的搜出一個博主;唯其真實,醫院才高度重視,先行將當事人調離崗位,並展開調查。尤為重要的是,這種“真實 感”不是天上掉下來的,也不是誰強加的,而是一些醫德淪喪事件逐步使得社會對這一問題普遍焦慮。

去年7月發生過廣東深圳的“縫肛門”事件,尚在初始階段時,對有沒有“縫肛”雙方各執一詞,但公眾對醫方的不信任還是被 點沸了。就如現在“等我下班再死”這話,不管是不是這位醫護人員所說,醫方都不可避免成為輿論的風口浪尖,這怪誰呢?管理者、醫療係統、醫院、醫護人員, 不能缺乏自省,不能對個案不斷累積漸成普遍無動于衷,不能在拯救醫德方面缺少行動。很希望“等我下班再死”真的不是醫護人員所說,這樣可以免去一個醫護人 員被公眾口水“淹死”。更希望醫療行業從微博帖子激起眾怒一事,看到自身的危機,及時自救。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bt.xinhuanet.com/2011-02/25/content_22146560.htm

 



「等我下班再死」 陸醫護冷血po遭批


「等我下班再死」 陸醫護冷血po遭批

TVBS 2011/02/26

最近大陸一篇微博文章引發撻伐,因為發文的是一名醫護人員,而她居然寫「暖被窩不容易,等我下班再死」,冷酷無情的字眼,讓網友痛批;而她所服務的醫院也緊急將她調離到洗衣部門。

留著齊瀏海的年輕女生,拿著相機對著鏡子自拍,擺出可愛的POSE,看起來就跟一般的年輕女生沒有差別,但是,現在她已經遭到廣大網友的撻伐。


「等我下班再死」 陸醫護冷血po遭批 - 被網友稱為“冷血微博”的微博截圖。

因為這名大陸汕頭的年輕醫護人員,在自己的微博上,PO出文章「在我下班時刻,她開始吐血,估計也就這幾個小時的事了,反正不關我事了,我下班了,喔耶」,接下來又PO「這大冷天的,我暖個被窩也不容易,就等我下班再死,好不」。

冷酷無情的字眼,真的讓網友看傻眼,尤其是最後的一句「就等我下班再死」,頓時之間有將近2千篇微博討論這名冷血醫護人員。

而她所服務的汕頭市中醫院,也立刻緊急發出聲明表示,醫院已經停止這名醫護人員的處方權,也將她調離臨床崗位,而據說她被調到洗衣部門。

只是這樣還是無法平息網友憤怒,畢竟這樣殘忍的字眼,看在任何一個人眼中,都會大嘆「世風日下」。

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26/8/2n3mm.html

內地冷血醫生 發微博 "等我下班再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