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已合成有史以來最清晰的月球照片,並免費發佈在互聯網上。(圖取自網路)

 

 

 

 

天文學家已合成有史以來最清晰的月球照片,並免費發佈在互聯網上,天文愛好者可以在網絡上(http://wms.lroc.asu.edu/lroc_browse/view/wac_nearside)把它放大,詳細查看月球的各種細節。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張照片是由月球勘測軌道飛行器(LRO)上的廣角照相機拍攝的1300張照片合成,可以在網絡上免費查看。透過這張巨大的 照片,你可以聚焦月球表面的隕石坑和裂縫,而且一切看起來近在眼前,儘管實際上它們距離地球有24萬英里(38.62萬公里)。看圖者還可以沿著月海和裂 縫移動,而這在以前只有天文學家才能辦的到。

這張照片的大小是2.4萬象素×2.4萬象素,普通數碼相機拍攝的照片是2000像素×1500像素。其放大功能意味著天文學家一直感興趣的很多 月球特徵,現在普通人都能清楚的看到。比如雲海(月球表面的一個大平原)和波西多尼烏斯(Posidonius)隕石坑。另一個顯著特徵是「風暴洋」,它 是由遠古火山爆發形成的一個佔地150萬平方英里(388.50萬平方公里)的平原。

這張照片並不是月球地形的真實呈現,而是天文學家為了更便於查看有意為之。要想得到這麼清晰的圖片,陽光必須直射月球。但太陽光直射時,月球正好位於地球和太陽之間,因此這種照片很難拍攝到。不管怎麼說,這麼清晰的圖片為查看和研究月球創造了機會。


原文網址: 自己上網看! 有史以來最清晰月球照  http://www.nownews.com/2011/02/26/11622-269232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