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奧斯卡獎最熱門的電影,要算是「王者之聲」了,電影改編自英國國王喬治六世的真實故事,內容描述喬治六世柏帝如何面對口吃問題,在重要時刻發表了一場最觸動人心的經典演說,不但獲得英國影藝學院獎7項大獎,更獲得奧斯卡12項提名,相當有機會成為最大贏家。

二次大戰前夕,英國國王喬治六世柏帝,面臨哥哥愛德華八世退位危機。「王者之聲」片段:「我卸下了國王與皇帝的職務,如今,在我的王弟約克公爵繼位後,我首先要向他宣誓效忠。」

哥哥不愛江山愛美人,柏帝被迫繼承王位,嚴重口吃在廣播媒體出現的時代,柏帝得克服問題,好鼓舞當時身陷戰火中的英國軍民。

真實故事透過導演巧妙的敘事手法與視覺呈現,加上英國、澳洲頂尖演員細膩的表現,歷史傳記張力十足。「王者之聲」導演Tom Hooper:「這部片幽默橋段,和扣人心弦的退位事件,真的衝擊力十足,再加上後來的二戰,更帶來高潮。」

導演功力深厚,讓電影獎不完,已經獲得英國影藝學院7項大獎,金球獎最佳影片、劇本、男主角等7項大獎提名,還有奧斯卡12項提名,光是獎項,就已經讓「王者之聲」引發熱門話題。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23/8/2mxw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