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過勞死 ....

宏達電一員工死亡 友疑過勞

宏達電日前才風光當上台股千元股王,但是在21日同一天,卻有謝姓工程師疑似過勞死,確切死因須待25日解剖後,才能確定。

宏達電21日站上千元大關,成為台股唯一二度攀上千元大關的股王,但在同一天,任職於宏達電的謝姓工程師卻沒來上班,同事起疑之餘,會同警方到謝姓工程師在桃園的住處破門而入,發現謝姓工程師倒臥在床上,已無生命跡象。

由於身上沒有外傷,加上朋友轉述謝姓工程師在20日凌晨3時還在臉書(Facebook)上留言,因此懷疑他休假在家半夜仍在加班,可能是因為過勞猝死。

宏達電回應,對於謝姓員工過世深表遺憾,並會協助家屬處理身後事宜,公司採自由上班制,對於許多員工奉獻心力給公司相當感謝,未來將會引導員工重視生活及工作之間的平衡,適當抒解工作壓力。

去年底因南科徐姓工程師過勞死引發社會關注,在傳出連宏達電都有工程師過勞死案例,科技業「爆肝」工作的狀況,將再引發高度關注。   2011/02/23 中央社

引用:http://tw.nextmedia.com/rnews/article/SecID/102/art_id/13922/IssueID/20110223

 

 

一條寶貴生命的殞落換來HTC的股價破千

HTC裡面的RD本來就是出了名的操的
但打從HTC聲稱要用機海戰術後就知道裡面的RD更慘了
因為產品增加但是RD並沒有等比例的增加

今天聽說了裡面的一位RD連續加班熬夜週日在宿舍過勞死
禮拜一沒上班才被發現身體冰冷的躺在宿舍裡
在股價破千的同時是一條寶貴生命的殞落,
如果HTC是靠這種賣命加班方式來打出品牌光環的話,
那真是工程人員的不幸, 因為這種賣命趕出來的schedule會成為業界的常態

引用:http://5i01.com/topicdetail.php?f=14&t=2023973&last=26071371

---------

生命殞落換股價破千? 宏達電年輕工程師疑過勞死

宏達電股價在5年內二度攻上千元寫下新紀錄,但在同一天卻傳出有名才剛過完30歲生日的謝姓工程師,疑似連續熬夜加班過勞死。不過,目前尚無法確認真正死因,必須等解剖後才能確定,而該公司23日晚間也發出聲明深表遺憾。

宏達電在2006年4月股價突破千元,2006年5月間最高達歷史高價1220元,股價維持在千元之上價位約1個月的時間,21日在間隔4年半之 後二度突破,歷史收盤天價是1180元。事實上,自1990年以來,股價曾上千元的個股僅3檔,而該公司不僅佔其中一名,更創下從千元滑落之後,還能再攻 上千元價位的唯一一家。

宏達電股價表現亮眼同時,卻也是一條寶貴生命的殞落。因為任職於RD研發部謝姓工程師當天無故缺席,同事狂撥他的手機也無人接聽,在報警後赫然發現早已倒臥在床,而且沒有生命跡象。他的朋友則指出,20日凌晨3時還看到他在臉書上留言,因此推測是連續加班熬夜導致過勞死。

對此,宏達電除了深表遺憾,也允諾會協助家屬處理身後事宜。該公司更解釋,上、下班採自由制,除了感謝員工盡心盡力外,未來將會防止大家過度投入工作,並積極安排各項休閒活動紓解壓力。

當宏達電工程師疑似過勞死消息傳出後,有網友認為,如果HTC是靠這種賣命加班方式來打出品牌光環的話,那真是工程人員的不幸,因為這種賣命趕出 來的schedule會成為業界的常態;另外,也有人談到,台灣的產業模式就是這樣,要改的是整個業界的風氣,否則「畢業就賣新鮮的肝,等到賣個幾年肝也 黑了,賺來的錢養肝可能都不夠。」

好兄弟,你是在跟我們開玩笑吧?


 引用:  http://www.nownews.com/2011/02/24/91-269153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