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仙妹妹  爾瑪依娜


天仙妹妹  爾瑪依娜

 


天仙妹妹  爾瑪依娜

 

 

 

天仙妹妹風格多變,也離「天仙」越來越遠。(圖/翻攝天仙妹妹部落格)

 


 

還記得幾年前轟動網路的羌族美眉「天仙妹妹」爾瑪依娜嗎?當初在網路流傳的照片讓人頗為驚豔。但是隨著時間過去,大家卻鮮少討論起天仙妹妹。一方面是當網 路素人加入演藝圈之後,就像從NCAA進階到NBA一樣,無論你過去如何呼風喚雨,到了競爭力更強的地方,自然就會被比下去。另一個原因就是,決定性的瞬 間美照將會被時間所侵蝕。

天仙妹妹是在2005年9月竄紅,當時輿論對於網路炒作的戒心不像現在這麼強,而且網路素人躍上演藝圈的例子也不像現在這麼多。幾張好照片形成「有圖有證據」的效果,也讓天仙妹妹享受到爆紅的好處。

雖然現在沒有證據可以證實天仙妹妹是一道「炒作套餐」,但是卻出現中國網友自稱曾經幫天仙妹妹做過網路行銷。這名行銷人員還指出,現在美女太多困 難度反而提高,長得醜反而比較好做,至於價格大多是從新台幣10萬元起跳;而大致上的流程如下:找炒作團隊(如網路推手公司),接著聯繫大型的網站或是部 落格平台,接著到論壇發佈文章,接著找話題熱炒、引發爭議,等到平面與電視媒體跟進,引發全國轟動,差不多就可以出道了。

↓天仙妹妹憑藉著網路美照順利出道。(圖/翻攝網路)


2005年12月份,「天仙妹妹」參加了中國入口網站的年終人物評選,在搜狐的《2005年新生代偶像評選》中,打敗李宇春、劉翔、言承旭等偶像 明星,以44%的高得票率獲得冠軍。在網易的《2005年網路人氣王》大賽中,從150名著名網路人氣中脫穎而出,戰勝李宇春、周星馳等獲得亞軍,簡直就 是2005年的網路人氣王。

↓天仙妹妹的自拍照。(圖/翻攝天仙妹妹微博)


但是隨著「天仙妹妹」累積了不少演藝作品,人氣卻是不如以往。道理很簡單,當初決定性的瞬間不再珍貴,而且大家也發現比起演藝圈的眾多美女,天仙 妹妹可能離天仙還有一段距離。這篇《單車川藏自駕游之:驚見天仙MM?!》或許可以把天仙妹妹送進演藝圈,卻無法改變她逐漸「崩壞」的事實。


 from: http://www.nownews.com/2011/02/21/340-2690698.htm






天仙妹妹  爾瑪依娜

 

爾瑪依娜(1985年6月9日-),四川省理縣米亞羅鎮人,羌族,漢名餘紅艷。根據她自己的解釋,爾瑪是羌人的意思,依娜就是羌語裡的鍋莊(一種民族舞蹈)。 2005年被TOM網網友冠以天仙MM稱號,因網絡推手“立二”的推廣,成為網絡名人。

成名經歷

2005 年8月初,一個ID叫「浪跡天涯何處家」的成都網友(本名:楊軍)獨自驅車在四川阿壩州旅遊時深入羌寨,路上偶遇爾瑪依娜。這個清純美麗的羌族姑娘讓楊軍 眼前一亮,便徵得她同意拍下了一組照片。回成都後,以《單車川藏自駕游之:驚見天仙MM? ! 》為名,在TOM網站的一個汽車論壇上發表了其驚遇天仙MM的故事,將爾瑪依娜的照片一一上傳,引起論壇熱烈討論“天仙MM”這一名字由此叫開。

隨 後,“天仙MM”的身影出現在各大BBS社區裡,由此引來了激烈的評論,懷疑的觀點也為數不少,不少人人認為從照片上看該女子與周圍當地農家人在氣質外貌 都不盡相同,由此認為這是專業模特特地深入當地著當地服飾拍攝的;但同樣也有相當多讚不絕口的評論;如此一來,“天仙MM”的人氣直線飆升,有些網站上相 關帖子的點擊數在一天內竟超過了10萬次,而最初貼出“天仙MM”的TOM汽車論壇,此帖一個月來高居論壇人氣排行榜榜首。其後,改到男人幫論壇發貼,形 成了眾多的fans稱為“納米”,“快馬”就是其中最著名的“納米”之一,曾經有新聞報導“南京網友'快馬'痴迷天仙妹妹,自掏30萬為其出畫冊”,更助 長了天仙MM的人氣。

為方便網友參與討論,男人幫網站還專門為“天仙MM”建立了一個論壇 (http://bbs.nanren8.com ), 騰訊公司還特地為“天仙MM”提供了兩個新QQ號,作為她與網友直接交流的一個專用平台。專門為天仙妹妹的介紹的各類網站、網站專版、論壇、論壇專版曾經 一度多達700多個,百度搜索的相關網頁也曾高達121萬項,GOOGLE上也達到了720,000項,並同時長期在百度十大風雲人物榜佔據第一的寶座。

2005 年12月份,“天仙MM”參加了門戶網站的年終人物評選,在搜狐的《2005年新生代偶像評選》中,力壓李宇春、劉翔、言承旭等偶像明星,以44%的高得 票率獲得冠軍。在網易的《2005年網絡人氣王》大賽中,從150名著名網絡人氣中脫穎而出,戰胜李宇春、周星馳等獲得亞軍!並先後接受了四川在線、 tom、搜狐、網易、騰訊、深圳新聞網等國內著名網站的採訪和視頻網絡現場直播;成為名副其實的2005年的網絡人氣王。

 

天仙妹妹  爾瑪依娜


天仙妹妹  爾瑪依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