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柔樺、溫翎雅   嚮往無國界行醫

青春少女志願大 嚮往無國界行醫

台中女中學測滿級分的學生王柔樺和溫翔雅是同班同學,都留著披肩長髮,笑容甜美可愛,但年輕的心卻有著遠大的志願,希望當「無國界醫師」,因此兩人都以申請醫學系為目標,立志行醫助人。
王柔樺說,自己曾有親戚因得癌症,長期住院治療對抗病魔,因此她體會到受病痛折磨時,亟需醫師的救助,才想學醫奉獻一己之力。

受到真人真事啟發

王柔樺也被台灣首位無國界醫師宋睿祥的故事所感動,並透過宋睿祥的《回家的路是這樣走的:無國界醫生在葉門》等書和影片,體會醫師在飽受戰火的葉門的行醫歷程。
溫翎雅則是曾有家屬罹患腦出血,卻找不出病因,讓她想要學醫解惑。她說,學校曾請來有「台灣史懷哲」之稱的台東達仁鄉衛生所主任徐超斌演講,讓她深受感動,希望將來濟世救人。

記者黃任膺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199757/IssueID/20110222

 



王柔樺(左)、溫翎雅(右)都以無國界醫師為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