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持續發威    一盒克流感自費千元 

 

克流感

最近染上流行性感冒的人變多,診所病患增加3成,根據統計,去年7月至今,已有84名流感死亡病例,外傳流感肆虐已比SARS死亡人數37人還嚴重,引起部分民眾擔憂;這時,彰化卻有病患投訴,診所「強迫推銷」克流感藥物,診所進價一盒850元的克流感,要病患自費1千元買,引起民眾反感,難道診所也要發流感財嗎?

診所裡到處都是感冒求診的病人,流感疫情肆虐,流行性感冒嚴重到可以致死!一項統計數據,去年7月到現在已經有84人,因為流感死亡,而這跟SARS流行期間,死亡人數37人比較起來,有些人憂心,流感的死亡人數,怎麼比SARS還多。醫生:「再高一點點,再高一點點。」

口鼻喉科醫生說,感冒門診人數多了3成,彰化卻傳出有診所為了賺錢,向感冒病患推銷克流感,明明上午做完快篩,呈現陰性,沒想到只隔短短一個下午,風雲變色。投訴民眾:「(快篩)結果是陰性的,過5點左右,該診所的護士就催說,已經變陽性了喔!」

民眾覺得很納悶,明明是同一次快篩,竟然隨著時間不同,有兩種結果,他認為診所強迫推銷,想要賺取藥費。

問題來了,診所為什麼要強迫推銷患者自費買克流感?從克流感的價格來看,克流感藥物屬於非健保給付,一般藥商進價850元,市價可以賣到900至1000元,等於診所最多從中賺了150元,跟一般感冒相比,賣克流感,診所比較有賺頭。

流感持續發威,死亡人數超越SARS期間,有沒有診所利用這個時候,大發流感財,有關單位得要再調查。

from: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21/8/2mstq.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克流感 克流感價格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