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科學家表示,從大規模太陽噴發活動中釋出的一波帶電電漿粒子甫掠過地球北極,引發極光,並打亂地球的部分無線電通訊。

不過地球顯然已逃過1場範圍廣大的磁暴(geomagnetic storm)襲擊,影響範圍限於北半球高緯度地區,可能南下到達挪威加拿大

NASA 的太陽動態觀測衛星(Solar DynamicsObservatory, SDO)計畫科學家波斯奈(DeanPersnell)表示:「可能會出現來自特殊小規模事件的偶發性停電。」SDO地面計畫中心位於美國哥達德太空中心 (Goddard Space Center)。

波斯奈表示,官方的預測是「今天大致上狀況平靜,或許明天會有一些輕微磁暴,但不會出現異常狀況」。

1顆木星大小的太陽黑子在格林威治標準時間15日凌晨1時56分發生壯觀的太陽噴發,揭開這場磁暴活動序幕。(譯者:中央社陳宜君)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18/19/2mnyk.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