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的愛心菜販陳樹菊出書了!而且銷量不錯,才上市就己經賣到第十刷,而且她還發願,所有版稅都要用做公益,今天新書發表會,連總統馬英九都來站台打氣,但另一名來賓李家同,再度語出驚人,明明是想要激勵大學生多學習陳樹菊捨己為人,但沒想到居然形容進到山區,做偏鄉服務的社團同學,是騷擾原住民小朋友,因為小朋友已經很會唱歌跳舞,不用人教,現場一片譁然。

前暨南大學校長李家同:「是不是叫團康?帶他們唱歌跳舞,其實我可以告訴各位,這些(山區)小孩子常常認為,我們來了一批『白癡』。」

用白痴形容到山地帶活動的大學生,台下一片錯愕,還反應不過來,原本是愛心菜販,陳樹菊阿嬤的新書發表會,李家同話匣子一開,甚至點名台大。李家同:「絕對不需要你是台大學生,來帶他們去玩耍,何況只玩耍一個星期,把他們『騷擾得不得了』。」

記者:「山區服務也有傳達知識…。」李家同:「一個禮拜!only一個禮拜這算什麼!」記者:「可至少沒有陪伴來的好…。」

用騷擾形容偏鄉服務,李家同不改大炮本色,看到陳樹菊奉獻生命做好事,有感而發,炮轟部分大學生做社區服務,是為了抵學分,要不就是三分鐘熱度,原本用意是希望大學生多學學陳樹菊阿嬤,但話聽進台大學生耳裡,紛紛據理力爭。

台大學生:「應該很少社團只去一兩次吧,我聽到的大部分社團,都長期去,他們就是有人在交替。」

原本陳樹菊還語帶哽咽感謝大家支持,發願繼續做好事,場面感人,但因為李家同脫稿演出,沒激勵到同學,恐怕讓爭議言論,多添一樁。

引用: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21/8/2mt1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