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勤文 - 台大外文系女學生黃勤文這回登山摔死 上月登山獲救

 

台大登山社女社員不慎墜崖身亡,由空勤總隊運送下山 (圖:空勤總隊提供 )
台大女學生1月攀登雪山,因眼角膜受傷受困,申請救援(資料照)

 

墜落200公尺深斷崖

台大外文系三年級女學生黃勤文,今年元旦因戴隱形眼鏡不適而受困雪山北峰,經海鷗直升機救援才脫困;沒想到近日和5 名台大登山社同好,踏上為期12天的台東延平—高雄石山林道大縱走,原本今天就能下山,她卻在昨天墜落兩百公尺深的斷崖而殞命,噩耗傳來,家人、師生都感 錯愕、悲痛。台大校方表示,黃勤文對登山有興趣,也有經驗,對於發生憾事,台大主任秘書張培仁表示遺憾,強調會加強相關社團專業訓練,避免悲劇重演;台大學務長馮燕指出,學生課外活動不須向學校申請,但會報備,遇有狀況,校方會盡力提供協助。

 

同行5同學 仍未下山

與黃勤文同行的另5名登山同學,透過隨身攜帶的衛星電話,回報5人在桃源攔砂壩附近紮營,狀況良好,已有4名警義消及7名飛鷹隊成員動身前往協助,預計今天可和學生會合後下山;黃勤文墜崖的意外原因,須等5人下山才能進一步了解。昨天中午11點46分,台大教官室打電話向高雄市桃源消防分隊通報,指24歲女學生黃勤文墜落山谷,警消立即向台南空勤隊請求直升機援救,直升機副駕駛馬明遠表示,該隊載運消防署特搜隊南部分隊馳援,下午1時25分抵達現場,1時30分在附近大斷崖山壁發現黃勤文。因現場地勢險惡,機長經多次高低空偵查,將特搜隊員吊掛降落出事地點,隊員檢視黃女後回報,指她脊椎斷裂、全身多處骨折、已無呼吸心跳,隊員將她固定在擔架吊起,緊急送往台南市立醫院搶救,仍因傷重而回天乏術。目前在森濤派出所指揮調度的桃源消防分隊中隊長陳秉豐表示,6名台大登山社學生,2月7日從台東鹿野延平林道入山,預定2月19日從高雄市桃源區石山林道下山。

 

2個月內 登山皆出事

黃勤文今年1月1日攀登雪山時,疑因配戴隱形眼鏡超過24小時未取下,導致眼角膜受傷,行動不便,最後出動海鷗直升機救援才脫困,當時還登上新聞版面,這回是她今年第2次發生狀況,未料釀成悲劇。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feb/19/today-so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