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褲日」已跟跨年煙火一樣,逐漸變成一項全球性的動了。(圖/翻攝自網路)

 

 

 

真不曉這股美好風氣什麼時候才會吹到台灣?

上周日(9日)是一年一度的國際「無褲日」No Pants Day)。除了先前報導過的在倫敦舉行的活動之外,當然,發源地紐約就更是不能不報的啦。而且,這次是有影片的哦!

據了解,「無褲日」最初是美國某些團體的一種惡作劇。主要是憑著在公共場合不穿褲子的方式,表達對體制和禮俗的抗議。不過,不同團體的「無褲日」活動,舉行時間也各有不同。

後來這項活動經過被一個稱作「隨時隨地即興」(Improv Everywhere)的組織加以改良,從2002年發起的一個名為作「不穿褲子搭地鐵」(The No Pants Subway Ride)的活動,才讓「無褲日」變得聲名大噪。

參加這項活動的樂趣,在於你假裝忘穿褲子出門,在地鐵裡裝著若無其事的樣子,然後欣賞那些瞧著你的人臉上陰睛不定的怪異表情。

人們參與加該項活動時,須在指定地點集合,一起搭乘地鐵,然後在指定時間一起脫掉褲子,大家裝作相互不認識,最後在指定地點集合。

這項活動直到近年才逐漸形成全球性的活動;而今年適逢第10屆,更有全球24國的50多個城市共襄盛舉。

在發源地紐約,儘管寒風蕭瑟,但估計還是有3500名熱心人士參加,在聯合車站廣場會師。

當然,所謂無褲的褲(pant),在英文裡指的僅是外褲。內褲是一定要滴啦!

正妹穿內褲搭捷運=做自己;宅男穿內褲搭捷運=性騷擾。你遇過「男女不平等」事件?

 




 影/國際最有意義的「無褲日」活動 台灣缺席了! http://www.nownews.com/2011/01/11/11623-268101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