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free Wonder是今年「士林官邸玫瑰季」中,首次展出的玫瑰品種。
圖/公園處提供

 


不讓陽明山花季專美於前,士林官邸公園明天起至27日止,推出「士林官邸玫瑰季」,200多種、4000多株的各色玫瑰,要讓民眾感受到春天氣息,包括首次展出的黃玫瑰Sunny Knock Out、粉紅色的Carefree Wonder等。

北市府公園處表示,由於蔣宋美齡生前偏愛玫瑰花,官邸內設置大片玫瑰園,占地達3315平方公尺。

今年的玫瑰季展出的品種多為來自英國、美國、法國的品種,像是黃色單瓣平開的Sunny Knock Out、淡紫色的Fragrant Lavender Simplicity、粉紅色花瓣的Carefree Wonder,及花期持久,花色有黃色、粉紅色、紅色等變化的Mutabilis等,都是首次展出的玫瑰花。

玫瑰季期間,每天上午10時、下午3時各有一場導覽服務,園藝展覽館還有2場講座,分別為18日的「玫瑰與庭園管理」及25日的「立體玫瑰瓶中花體驗」。

此外,現場還有免費的玫瑰押花體驗活動及花藝設計,採預約報名制,有興趣民眾可電洽28812512轉16。

玫瑰園平日開放時間上午8時至下午5時,假日為上午8時至晚上7時,民眾可免費參觀。

【2011/02/17 聯合報】http://udn.com/NEWS/LIFE/LIF1/6157541.shtml

 

 

台北市陽明山花季今天登場,配合花季,台北市士林官邸公園,也舉辦玫瑰季活動,台北市公園處表示,今年的士林官邸公園玫瑰季,展出200多種品種玫瑰,共4千多株,許多都是首度展出的品種,值得前往觀賞。

配 合陽明山花季,位於山下的台北市士林官邸公園,週五2月18日至2月27日,也舉辦玫瑰季,台北市公園處園藝所主任吳金珍說,目前士林官邸公園培育的玫瑰 品種有200多種、一共4000多株,是一座頗具歐式風格典雅嬌艷的玫瑰園。而今年展出的玫瑰品種,許多都是首度展出的玫瑰品種,相當值得民眾前往觀賞。 園藝所主任吳金珍說,這次首度展出的品種,包括Mrs.B.R.Cant源自英國1901年、Casino源自英國1963年、 Mutabilis.1894年、

Fragrant Lavender simplicity源自美國2007年、Sunny Knock Out源自美國2008年,Rainbow Knock Out

源 自美國2007年、Carefree Wonder源自法國1990年,都是首度展出的品種,性強健、抗病性佳、適合庭園栽培。園藝所主任吳金珍說,由於今年寒流一波接著一波來,所以今年士林 官邸公園的玫瑰,大花品種的玫瑰,平常會開到直徑12公分大,今年花開到15公分大,特別的美麗,另外士林官邸公園的玫瑰園,也有三兩株梅花點點在枝頭, 而士林官邸公園的玫瑰園開放時間,平日為上午8點至下午5點,假日為上午8點到晚上7點。

中廣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