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國豪雖在獄中寫下懺悔信,但警方認為他對諸多案情未吐實,不信他真的悔改

 

少年殺手 廖國豪獄中懺悔信曝光

「殺人後只有麻木 這場宿醉睡了太久 代價極大」

 

去年5月犯下台中角頭翁奇楠槍殺案的少年殺手廖國豪,以沾滿血腥的手在少年觀護所內親筆寫了一封千字長文,文情並茂地向師長、長輩懺悔。文中表示,「不知那兒來的傻勁和蠻力,竟然會認為槍枝是我的好友……動手殺人後我只有一股麻木感,好像身體不是我的……這場宿醉似乎真的睡了太久,代價也極度的大……囹圄之禁已讓我大徹大悟。」由於這篇懺悔信用字遣詞、行文架構超乎他僅國中肄業的水準,曾偵辦翁案的檢警認為,廖國豪性格狡猾,「不信他真的悔改!」

廖國豪(現年18歲)未成年前即犯下2起兇殘槍擊案、背負2條人命,包括前年台中黨主席餐廳槍擊案,及去年震驚全台、導致多名警官下台的角頭翁奇楠、賴榮振命案,上月一審遭判刑25年,目前上訴中。

上課用心字跡工整

《蘋果》前晚接獲爆料,指網路出現「廖國豪給師長們的一封懺悔信」(http://www.wretch.cc/blog/qrznow958/658906),約1200字內文道盡他行兇後的悔悟,及進入少年觀護所一百多天的心情,文中並表達決心迷途知返,出獄後要盡己所能幫助別人。網路上也貼出以稿紙寫成的手稿照片,字跡工整,上面有專屬監獄的「培德之愛」戳章。還有網友留言:「真的是廖國豪嗎?」
台中少年觀護所祕書蘇維闊昨向《蘋果》證實,網路上的信件確是廖國豪春節後寄給父親廖志忠的。蘇維闊說:「廖國豪的字,本來就很好看,加上他上國文課很用心、看書時很能定下心,能寫出這樣的文章,一點不意外。」
蘇維闊指出,廖國豪寫信後,經過國文老師改正錯別字,再由他自己抄寫後寄出。

阿公:覺得很欣慰

《蘋果》昨前往廖國豪老家,他的阿公透過門縫和記者對話,表示有收到孫子寄來的信,看到內容覺得很欣慰,認為孫子變回原來的自己,「阮孫本來就很乖,可以反省最好,我們每天都有寄書給他,他現在能夠看清自己,想想未來該怎麼走下去。」隨即關門不願多談。
廖國豪母校中平國中一名曾輔導他的教師昨表示,前天上午,一名男子拿著3張影印信交給警衛說:「很對不起學校。」隨即離開;由於信件是影本,不確定是否廖國豪親筆所寫,「他想真心悔改,師長都祝福,希望他自己寫信來學校,讓我們看到正本。」

警:不信他真悔改

台中少觀所表示,廖父幾乎每兩天就來看兒子,廖國豪也常要求父親寄書給他。有一次,廖國豪要求父親直接在書上寫他名字,不要讓檢查者寫上收容編號「9022」;他還曾羨慕地對考上大學、前來探視他的同學說:「妳真好,出去就可以當護士了。我那25年(刑期)好像太久了。」
不過,承辦檢警質疑廖國豪偵訊時相當狡猾,很多案情關鍵點都模糊帶過,至今未釐清,「不信他真的悔改了。」
而翁奇楠父翁清太更直斥廖國豪:「『悔改』、『道歉』用說的、用寫的都很簡單,但他真的做得到嗎?」翁父說,法律或許想給年輕人改過自新機會,「但也應該考慮被害人家屬的感受。」
不願具名的律師透露,廖國豪這封「懺悔信」應該是想向法官表明他犯後有悔意,想用此方式來減輕刑期。律師莊慶洲指出,從獄中寄出懺悔信,除非是自白坦承犯行,向被害人認罪,讓審案法官感受到坦白從寬,以犯後態度良好才得以減輕刑度。

from: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192021/IssueID/20110218

 

 

廖國豪獄中懺悔信(影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