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60度C 俄羅斯

 

 

 

俄羅斯‧東北零下60度‧莫斯科變溜冰場

 

俄羅斯自去年12月底開始,遭冰雹和凍雨侵襲,首都莫斯科儼如變成巨型的天然溜冰場,交通幾陷癱瘓,東北部的雅庫特更將出現零下60℃超級低溫。

http://www.sinchew-i.com/sciWWW/node/192836?tid=667

零下60度C 俄羅斯

世界最冷之地:零下60℃

西伯利亞的原意是“沉睡的大地”,那是一片1300萬平方公里的廣袤土地,幾乎佔俄羅斯國土面積的80%。這片冷漠荒原的中心--奧伊爾米亞康小鎮,經考證被認為是地球上最寒冷的人類聚居地。此處的最低氣溫曾達到零下71攝氏度,據說當時有很多人因為嚴重凍傷而被迫截肢,導致當地醫院的麻醉藥品供不應求。


零下60度C 俄羅斯 - 奧伊爾米亞康(Oymyakon)小鎮坐落在兩山之間的峽谷中

奧伊爾米亞康小鎮坐落在兩山之間的峽谷中。這片美麗的山谷充分展現了西伯利亞地區受高氣壓控制下的極度寒冷。寒風不會吹落樹上的雪花,天空高遠湛藍晶瑩剔透,薄薄的白霧在身邊繚繞。當地居民的木屋都搭建在這片永久凍土上,屋內的熱氣逐漸使凍土層軟化,因此整條街上的房子看上去都像東倒西歪似的。


零下60度C 俄羅斯 - 探險者必須像當地人一樣重新武裝自己

在這裡,那些業餘探險者攜帶的裝備根本無法使用;眼鏡凍碎了,水筆凝結了,微型氣象站根本不能工作,厚厚的羽絨服穿在身上就像一張紙一樣難以御寒。探險者必須像當地人一樣重新武裝自己:穿戴上鼬皮服、羊皮大衣、浣熊皮的帽子和馴鹿皮靴。

在學校裡,孩子們整個冬天都在室外玩耍,除非氣溫低於零下60攝氏度,學校是不會停課的。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在這個世界上最寒冷的地方竟有冬泳俱樂部。砸開厚達半米的冰層,跳進刺骨的冰水,那滋味兒真是難以言喻。不到一分鐘,皮膚就像長在了別人身上,大腦一片空白,如同中風一般。


零下60度C 俄羅斯 - 在這種極其寒冷的地方,狩獵活動變得十分簡單。

為了在這種極度寒冷的環境中生存,必須攝取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質以維持身體運轉。當地人最常吃的食物是烤製的馬肉和冰凍的生馬肝,一天三頓加上夜宵都是吃肉,用不了幾天,你就會覺得身體裡似乎有一匹烈馬在奔騰。這個地區有個特殊的自然現象,海拔越高的地方氣溫越高,這似乎並不符合大氣物理學的一條基本準則,就連很有經驗的氣象學家也很難做出準確的解釋。

在這種極其寒冷的地方,狩獵活動變得十分簡單,只須在哺乳動物出沒的地方設下陷阱就行了,根本用不著蹲守和察看。這裡的氣溫比家用冰箱的冷凍室溫度低得多,落入陷阱的動物如同被放進了冷藏庫,幾個月都不會解凍,其天然保鮮的效果非常理想。除此之外,寒冷的生活還會發生許多非同尋常的事:冰下取魚、鹿拉雪橇、為馬匹除霜……

引用  網路論壇

零下60度C 俄羅斯 - Oymyakon,西伯利亞,有人居住的地球最冷之地

 
Paese piu freddo del mondo: Oymyakon (o Ojmjakon)
Uploaded by Sambuco. - Explore exotic destinations and travel videos.

 

雅庫特東部和中部超嚴寒,白天零下52℃,夜間零下56℃,但受北極東部地區的反氣旋影響,氣溫將再降至零下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