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拉麵

129

 

雄一家拉麵店賣了一種很特別的拉麵,叫做火山拉麵,除了因為口味很辣外,店家用火把石鍋燒得很燙很燙,再把麵放在裡面,讓客人自己把湯倒進石鍋,湯碰上高溫的石鍋,高湯咕嚕咕嚕的,就像火山爆發一樣。

老 闆娘把火開到最大,等到黑色的石鍋燒到很燙很燙,再來擺進去的是豆芽、青江菜、叉燒肉,還有日本拉麵,但高湯卻是另外倒在鐵杯子裡,怎麼那麼奇怪,老闆娘 居然準備端上桌了。客人:「這麵很特別,因為他用石鍋去煮,然後熱度都會一直持續,而且麵會充分吸收他的湯汁,好吃,超好吃的。」

高湯碰 上了溫度超高的石鍋,立刻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就像火山爆發一樣,整個石鍋裡的湯都在冒泡,這碗就是火山拉麵,除了口味辣,這高湯碰上熱鍋的景象,讓點的 客人都覺得相當有趣。老闆娘杜春梅:「到結束之後,就像火山爆發這樣子,一直冒熱煙,然後一直很滾燙,因為拉麵一定要是燙的,才會好吃。」

原來是運用石鍋保溫的熱度,讓湯滾上加滾,味道通通融入麵條,嚐起來更是口感豐富,取名叫火山名符其實,創意達到了,也成了店裡的招牌拉麵。  來源:TVB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火山拉麵 拉麵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