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0

 

 



 

 

iPhone 5 傳6月6日現身

美國最大無線電信營運商威瑞森無線公司(Verizon Wireless)才開始販售CDMA版iPhone 4,業界就已盛傳蘋果將在6月初發表iPhone 5,分析師直指時間就在6月6日。

AppleBitch部落格上月率先披露,蘋果預定6月5日至9日在舊金山Moscone中心舉行的「企業會議」時發表新版iPhone。蘋果自2003 年起一直在該地舉行全球開發商大會(WWDC),過去三年來WWDC都在6月第一周舉行,且都在會議的第一個周一發表新版iPhone,因此有分析師推估 6月6日可能是iPhone 5問世之日。

蘋果過去四年來都在WWDC會議結束後的數周內讓iPhone上市,其中有三次上市時間為6月,只有2008年是在7月11日供應iPhone 3G。

不過AppleBitch說,蘋果也預定在5月10至11日、以及6月22至23日在 Moscone中心舉行「企業會議」,這兩個時間也可能是推出iPhone 5甚至是iPad 2的日子。蘋果過去大多在3月或4月宣布WWDC的日期。

蘋果以前每年夏天推出新一代iPhone,今年消費者都在討論,iPhone 5將維持長久以來由AT&T獨賣的GSM系統,還是會增加類似本周威瑞森將正式銷售的CDMA系統。

部分業界人士揣測,新一代iPhone可能採用與全球各地GSM和CDMA系統都相容的高通(Qualcomm)全球電話晶片。

因拆解蘋果產品而聲名大噪的科技網站iFixit披露,威瑞森銷售的CDMA版iPhone 4,已修正先前收訊不良的天線設計,且採用的晶片則來自高通,而非英飛凌(Infineon)。威瑞森已在3日開放預購iPhone 4,結束AT&T獨家銷售三年半的局面,10日起並將在威瑞森、蘋果商店以及百思買(Best Buy)、沃爾碼(WalMart)等實體商店開賣,售價199.99美元。

分析師看好威瑞森加入iPhone銷售行列後將帶動蘋果銷售成長。Needham公司說,蘋果目前在全球智慧手機市占率為16%,預估將因此增加5個百分點,該公司並以iPhone和iPad銷售強勁為由調升蘋果股票目標價,從每股375美元上修至450美元。

【2011/02/09 經濟日報】http://udn.com/NEWS/WORLD/WOR2/6140406.shtml

------------------------

Verizon版iPhone拆機透露iPhone 5設計

Verizon版本有許多關鍵性的改善,再加上CDMA版本與外界預期iPhone 5出爐的時間相近,這讓外界認為iPhone 5與CDMA版的設計應相去不遠。


Verizon即將於本周四(2/10)開賣CDMA版的iPhone 4,市場研究機構iSuppli及專門提供電子產品維修指南的iFixit相繼拆解了新款iPhone 4,發現Verizon版本有許多關鍵性的改善,再加上CDMA版本與外界預期iPhone 5出爐的時間相近,認為iPhone 5與CDMA版的設計應相去不遠。

蘋果去年發表的iPhone 4支援UMTS/GSM網路,Verizon版的iPhone 4則支援CDMA,外型僅有極少的更動。不過,根據iSuppli及iFixit的拆機報告,Verizon版iPhone 4採用更輕薄的電池,強化了手機震動功能,改採Qualcomm的MDM6600基頻處理器,並更新舊版被詬病的天線設計,以及換掉了GPS晶片。

iSuppli表示,CDMA版的iPhone設計雖然大量取材於舊版,拆解後卻揭露了該款手機設計上的許多重要改變,從這些更新應可預見蘋果即將於今年發表的新一代iPhone。iSuppli分析師認為,新一代的iPhone應該會保留CDMA版95%的設計。

CDMA版最重要的改變之一是更新了天線設計,蘋果除了保留基本的整合天線與外殼設計外,新版採用了雙天線,以改善接收品質。

此外,蘋果在CDMA版中換掉了採用4年的Infineon PMB9801基頻處理器,而改採Qualcomm的MDM6600;而舊版所採用的Broadcom GPS晶片,也被MDM6600上的GPS功能所取代。由於捨棄了單一且分離的GPS晶片,將有助於減少裝置複雜度及降低製造成本。

多數分析師都認為蘋果會遵循每年更新iPhone版本的策略,於今年6月發表iPhone 5。(編譯/陳曉莉)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65816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