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昇豪

 


為甩開偶像劇《犀利人妻》裡背叛糟糠妻隋棠、偷吃小姨子的壞男人形象,溫昇豪在情人節前夕秀廚藝,一道簡單又好吃的「奶油鮭魚義大利麵」,展現「犀利人夫」的魅力

 溫昇豪可算在飯店長大的,高中到大學他都在飯店打工,從端盤子到後來內外場,「所以我常開玩笑說,我是吃鮑魚、魚翅、燕窩長大的!」耳濡目染之下,他也學得一手好菜,「阿基師說看我切菜,就知道我有一點刀功!」最自豪的是炒飯,尤其是廣東炒飯,粒粒分明,阿基師都誇獎。

 因為媽媽是職業婦女,他從小放學就先幫媽媽把魚肉解凍、洗好菜,也常陪媽媽逛菜市場,過年做了宮保蝦仁、蒜蓉白蝦等,他也示範情人節專享的「奶油鮭魚義大利麵」,成品有模有樣,麵條兩人份:「情人節嘛,兩人吃剛剛好啦!」

 奶油鮭魚義大利麵DIY

 食材:義大利麵條1小把、蘑菇8朵(切片)、洋蔥半顆(切絲)、新鮮鮭魚1塊(去皮)、菠菜1把、奶油半條、白酒1杯、雞蛋1顆(取蛋黃)、橄欖油

 調味料:鮮奶油、起司

 作法:

 一、起滾水鍋,加入3匙鹽,放入麵煮熟備用。

 二、起乾鍋,放入鮭魚煎香,加入適量麵湯及少許白酒小滾,將魚肉取出剔骨壓碎,魚湯保留備用。

 三、起鍋,放入奶油1/4條,倒入適量橄欖油爆香洋蔥,放入2湯匙麵湯、適量魚湯及義大利麵混合拌勻。

 四、汆燙菠菜,加入少許白酒煮滾,撈起備用。

 五、起鍋,放入菠菜、洋菇、適量鮮奶油、鮭魚肉碎拌勻後關火,放入蛋黃後盛起,撒上起司粉即完成。

from: http://showbiz.chinatimes.com/showbiz/110511/11201102120003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