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非常特別的比賽,叫世界腦力錦標賽,今年地主隊大陸選手大放光芒,包辦比賽的前三名,這個比賽要比的是數字的記憶力,1個小時內要記住2280個數字,怎麼辦到的?原來很多大陸選手,用圖像來背誦數字。

4、3、9,還不只這樣,一張紙上面寫滿了密密麻麻的數字,這是世界腦力錦標賽的考題之一,2280個數字要在1小時內記完,2小時內默寫出來,堪稱是腦力的馬拉松,這場腦力競賽在大陸舉行,結果馬拉松數字賽,大陸選手包辦前三名。主辦單位:「(第一名)王峰。」

王峰,被大陸網友封為「90後的記憶大師」,今年才20歲的他,是這次比賽的記憶王,看看王峰的記憶法,其實是靈活運用記憶學中的「定樁法」。世界記憶大師王峰:「在這一本裡面,要記住大量的數字,就得把數字變換為圖形。」

換句話說,就是把兩位數字編一組,把數字轉換為圖像,再依順序放入我們記憶的「檔案夾」裡頭,簡單來說像是16這個數字,可以用石榴來記憶。世界記憶大師王峰:「16,石榴。」

以此類推,75是西服、79是氣球、35是山虎、02是鈴兒,王峰腦裡的數字可是一個個的物體。王峰:「跟世界上的人比頭腦,感覺很有意思,我們中國人的記憶力是比歐美人來的優秀的。」

這項世界記憶大賽,已經舉辦到第19屆,比賽一共分成10個項目,像是在15分鐘內,記憶200個人名和檔案照,或者是在2分鐘內,記住撲克牌的排型順序等等。

靠著定樁法加持,王峰在本屆比賽,打破了四項世界記錄,讓他成為世界記憶大王。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10/8/2m78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