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三芝區的櫻花盛開,一位遊客蹲在地上撿拾落櫻。
記者吳文良/攝影

 

 

 

「北海岸櫻花開了!」新北市淡水、三芝和金山等地區的櫻花最近陸續綻放,但最近幾天北海岸地區下雨又有寒流來襲,賞櫻要及時。

 

新北市栽種櫻花樹地區包括淡水、三芝、金山、烏來、平溪等地,依開花時序不同,接連上演櫻花show。目前正是山櫻花盛開時節,淡水捷運站附近的樹興里櫻 花大道已經綻放;水源里除無極天元宮的吉野櫻三月才會大放外,楓樹湖被行家視為賞櫻秘密基地,步道兩旁種植八重櫻、山櫻花和吉野櫻。

從淡水到三芝沿路不僅山頭櫻花怒放,青山路旁和芝柏山莊、興華國小與各休閒農園,也可看到粉嫩的櫻花;三芝櫻花多是「緋寒櫻(又稱山櫻花)」,花色是所有櫻花最艷麗的。

三芝區公所自一九九六年起,在道路沿線遍植緋寒櫻、吉野櫻及八重櫻,數量約一萬五千多株,總長近七十公里,知名的大湖路、青山路等櫻花大道,二月初花開得最盛。

陽金公路二點五公里到三公里處靠金山一側,兩旁山櫻花也怒放迎春。從陽金公路接北廿五縣道,經過三和國小後右轉重三社區活動中心,在大路崁步道入口前的兩旁空地上,也可見櫻花盛開。

 




與金山、汐止接壤的萬里區北廿八—一縣道,沿路山櫻花或單獨或三五成群在枝頭綻放,民眾開車經過,不期然就會「撞見」滿眼粉紅春天。

新北市淡水區公所今天舉辦「滬尾櫻花季」健行,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與三芝區公所明天也要辦「三芝櫻花季」,邀百位民眾一起種下愛的櫻花樹苗及埋藏時空膠囊。活動洽詢專線二二四八六八○六。

三芝區公所與市府農業局明天上午十時,在北新路與中興街交叉口的櫻花水車園區,舉辦「三芝櫻花季─櫻芝戀活動」,只要揪十個屬兔朋友同行,有機會免費享用一桌價值三千元的櫻花餐(以十桌為限)。

【2011/02/12 聯合報】

http://udn.com/NEWS/LIFE/LIF1/6147641.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