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整形風的韓國演藝圈,具惠善不僅相貌出眾,更有天然美女的封號。(圖/翻攝朝鮮日報)

 

 

 

韓國人愛整型不是秘密,朝鮮日報在11日的報導提到,有學者認為,韓國人的幸福感來自於不斷與其他人比較並壓過他們,至於整形風潮就是因為韓國人的「認同感」問題,希望獲得他人認可,才能從中得到自信。

延世大學心理學教授黃相旻表示,韓國(南韓)是個成功的國家,但大多數韓國人認為自己不幸福,有錢了才會覺得幸福,但黃相旻認為,這是一個矛盾的問題,韓國人即使手頭寬裕,還是覺得自己不幸福,也因此,他認為韓國人的不幸福來自於「認同感」問題,希望得到社會認可。

黃相旻表示,韓國人希望在別人眼中任何人都是完美的人,當人生與預想有出入時,許多韓國人會自暴自棄,對生活感到恐懼,對自己喪失信心,也因此韓國社會自殺率和離婚率高,出生率低,因為幸福指數偏低。

曾有外媒表示,韓國整形熱潮主要是因為韓國人希望獲得他人認可,並從中獲得自信,並希望以高學歷以及好工作讓外人欽羨,這就是韓國人專屬的認同感。

黃相旻指出,韓國人對認同感的標準讓韓國人在別人眼中看似生活光鮮,但同時讓他們自認為不幸。韓國人不在乎自己的想法,而是透過別人的看法認識自己;因為太在乎外人的眼光,因此生活中承受巨大的壓力,人生也因此變得暗淡。


 韓國人為何愛整型?心理學家告訴你 http://www.nownews.com/2011/02/11/91-268823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