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近期1項消費者行為研究報告顯示,人們姓氏若以愈後段的字母開頭,則對購買契機的反應,會比姓氏以前段字母開頭者的反應要快。

但這項特性,很顯然只與孩童時期姓氏有關,與成人姓氏無關。這讓研究作者認定,此特性反應孩子富有秩序的世界,以Z開頭的孩子,往往坐在教室後頭,以A開頭的孩子往往有優先選擇權,並坐在教室前頭。

喬 治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麥唐諾商學院(McDonough School of Business)及納希維爾(Nashville)的馬西商學研究所(Massey GraduateSchool of Business)研究人員,提供限時或限量商品給多組研究生,他們發現姓氏以愈後段字母開頭者,能愈快做購買決定。

研究者之─的卡爾森(Kurt Carlson)表示,如此快速的購買決定,代表姓式以後段字母開頭的消費者,「許多時候在商品限量的狀況下,能買到其他人買不到的東西」。

但另1方面,姓氏以前段字母開頭的人,「習慣凡是第一,所以他們並不十分重視單次購買機會,他們會『晚點再買』。」

卡爾森表示,在百貨公司特賣會上大排長龍,及電影院外等著看哈利波特電影的人群中,你可以預期,人龍中較少以前段姓氏開頭的人,反而有許多以後段字母姓式開頭者。

後段字母是指從R到Z之間的字母。(譯者:中央社陳禹安)(法新社華盛頓7日電)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08/19/2m1xa.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