寸步不離酒罈的「九軌雞」。(圖/揚子晚報)

 

 



一般人家養的雞吃了飼料,渴了都會喝點水,但江蘇省高郵市一村民家的雞有些古怪,口乾了喜歡偷喝大麥酒。讓人哭笑不得的是,牠喝多了,連自己的窩也找不著,就在酒罈周圍徘徊。不僅如此,牠還把酒罈附近當作自己的「勢力範圍」,天天「嚴防死守」。

《揚子晚報》報導,去年10月,高郵市車邏鎮保豐村的張大媽買了一隻雞回家,起初一直放在柵欄裡圈養,長大後就散養。這隻雞家塊頭不大,身上的毛雜亂無章,走起路來歪歪扭扭,「醉態」十足。

過年前,張大媽老伴從集市買回10幾公斤大麥酒存在瓦罈裡,後來每次要喝都用水舀舀些出來,罈蓋周圍也時常溢出些酒。春節期間,雞變得「嘴饞」起 來,找不到糧食吃,就愛在擺放年貨的屋裡晃,發現包子放在竹籃,接連啄了好幾下,吃飽口渴了,以為罈邊遺留下的是水,就大喝起來。

雞把酒罈當作「水源地」,看到張大媽來趕,會蹦蹦跳跳地賴在牆角不出來。張大媽一走,牠又蹲守在罈邊。大年初六,牠偷喝的酒大概是超量了,竟然趴在罈蓋上閉目養神起來,張大媽將牠強行抓進雞窩。目前,張大媽已決定再次圈養,逼牠「戒酒」。

from: http://www.nownews.com/2011/02/11/162-268811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