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作家余秋雨(中)至台北花博新生園區參訪,花博總製作人丁錫鏞(右)等全程導覽。(陳君瑋攝)

 

 

 

余紀忠文教基金會昨趁大陸知名作家余秋雨來台宣傳作品空檔,安排他前往花博夢想館、未來館與新生公園區參訪。參觀完各主要場館後,余秋雨直嘆時間太短,並稱,會將這次參訪融入未來著作中。

     兩岸三地知名文化散文作家,以探討文史、經濟等議題聞名的余秋雨,應余紀忠文教基金會之邀,前天抵台宣傳二千年出版的「千年一嘆」十年珍藏版。

     在花博總部安排下,余秋雨陸續前往夢想館、未來館、花茶殿與林下花圃參觀,余秋雨非常認真的感受、觀察每個展館內容,甚至要求非隨行人員與媒體都暫停打擾。

     余秋雨表示,夢想館展出內容,是將「美麗、親切與智慧結合一起」,參觀完後會「讓所有成人回到童年,讓兒童重返天真,讓社會回歸自然」,洗滌世俗人心。來台灣前就聽說夢想館很受歡迎,「高人氣確實不讓人意外」!

     不過,最讓余秋雨印象深刻的卻是未來館。余秋雨說,人類文明發展原本是為擺脫自然,但繞了一圈卻又須嘗試與自然妥協,顯見人與自然根本分不開。而未來館就是個結合人與自然,透過高科技創造出來的未來美好世界。

from: http://news.chinatimes.com/mainland/50506245/11201102110071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