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部落客蘇花猴在去年12月發表《保養?讓妳24小時都愛不釋手的保濕霜》,強調24小時愛不釋手,時間上卻出現很大的矛盾。(圖/翻攝蘇花猴部落格)

 

 

 

如果要在部落格選購美妝產品,NOWnews.com《今日新聞網》建議您,請先下載軟體「KUSO Exif Viewer」。繼先前美妝部落客林哈妮試用美白霜,被網友抓包照片造假,引發網友撻伐之後。另一位人氣美妝部落客蘇花猴也被網友質疑,因為照片出現時間 上的矛盾。蘇花猴接受NOWnews.com《今日新聞網》訪問時澄清,兩張照片的時間確實相距不遠,出現在文章中的不同段落,只是為了要配合文字敘述的 內容。蘇花猴強調,她絕對沒有造假。

蘇花猴面對不少網友批評,也在今年1月24日發表《給所有網友的一封信》,內文指出,「文章中有部份圖片純屬『示意圖』,只是讓網友參考產品使用 的情境照,與使用前後效果無關。」她指出,自己在聲明中道歉,是因為先前沒有將「邀約文」與個人文章做出清楚的分野,從那天之後,她會清晰標示,讓網友了 解自己發表的文章是否為「邀約文」。

蘇花猴在去年12月1日發表《保養?讓妳24小時都愛不釋手的保濕霜》,為了強調24小時愛不釋手,她在這篇文章明確指出,「下面這張圖是我出門 一整天回家後的照片,其實除了眼妝,粉已經都掉的差不多了。」但是用「KUSO Exif Viewer」觀看照片的建立時間為2010-12-01-00:49:46;再對照文章前段一開始使用產品的照片建立時間為 2010-12-01-01:03: 24。其實所謂的「一整天」也僅是「十幾分鐘」的差距。她表示,這兩張照片確實都是差不多時間拍的,分在文章的不同段落,是為了適當說明產品的質地與效 果。

蘇花猴自稱一整天之後再使用產品的照片。(圖/翻攝蘇花猴部落格)


一整天的差距竟然只有短短十幾分鐘,蘇花猴澄清這兩張照片確實都是差不多的時間所拍攝,她強調要用照片去配合文字敘述的效果。(圖/翻攝蘇花猴部落格)


花猴去年名列Yahoo!奇摩網站關鍵字搜尋第一名,她經營部落格已經兩年,目前已經累積超過5千萬的點閱人次。今(11)日截至目前為止,也有將近1萬的點閱人次。

花猴在給《給所有網友的一封信》中向讀者道歉,因為她自認先前有些邀約文並未註明清楚,以及未善盡在接受邀約時,必須對廠商做出最嚴格的把關。因此造成部份讀者的損失。而網友或是消費者會不會接受她的說法,就得等待時間與網路人氣的考驗了。


from: http://www.nownews.com/2011/02/11/91-268803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