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臉錦鯉

 

 

宜蘭縣政府池塘長年有數百條各式魚類在水中悠游,有民眾10日發現其中1條黑白色錦鯉(右)的鼻孔很像眼睛,前方還有2道宛如鼻孔般痕跡,有人說像人臉或貓臉,讓人嘖嘖稱奇。

圖文/中央社記者沈如峰 100年2月10日

----------------------

宜蘭縣政府廣場的池塘裡,傳出一條鯉魚擁有人的面貌,還有眼睛、鼻孔,我們重回現場求證,真的找到這條「人臉鯉魚」的蹤影。

池塘裡,好幾條魚在搶著吃飼料,但怎麼其中一條鯉魚,讓這位民眾的臉這麼驚恐?民眾:「那一條魚啊,牠的長相跟其他魚不太一樣。」

你看清楚了嗎?這條白底黑斑紋的鯉魚,擁有人的面貌,深淺斑紋湊起來,像是2個眼睛、鼻孔、嘴巴,這條魚讓民眾印象非常深刻,而且,讓人有點害怕。

在宜蘭縣政府廣場的池塘裡,有上百條鯉魚,但這隻鯉魚被民眾發現異狀,並且廣為討論,被說成是「一隻有人臉鯉魚」,五官清楚。

民眾:「有一隻長得很像人臉的魚。」小朋友:「像貓咪。」

從上面看像人臉還是貓臉?大家各有見解,唯一共識是這隻鯉魚的斑紋,看起來很有想像空間。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12/8/2m9mj.html

 

 

所謂「夫妻臉」,是指夫妻兩人相處久了,習慣相同、心靈相通,最後連面容都趨近相似。那麼,如果鯉魚和主人生活久了,也會越長越像嗎?日前才有個英國男子養出一條「人臉鯉魚」令人稱奇,近日又有民眾發現,宜蘭縣政府竟然也有一條人臉錦鯉!

據英國《每日郵報》去年7月5日報導,44歲的男子布蘭登(Brendan O'Sullivan)發現自己養的鯉魚,竟然長出了嘴巴、鼻子和眼睛;布蘭登說,他本以為是自己中暑眼花,仔細再看一遍,就確定這條鯉魚確實出現了人類的臉部特徵。

↓英國男子養出一條人臉鯉魚


報導稱,鯉魚很早就被認為可以長出像人臉一樣的標誌,不過出現的機率很小,也因此,布蘭登這條鯉魚的身價也暴漲到4萬英鎊(約188萬台幣)。沒想到就在昨天(10日),有民眾在宜蘭縣政府的池塘中,發現一條黑白色錦鯉也出現人臉!

這條黑白色錦鯉(右)的鼻孔很像眼睛,頭部還有兩道狀似鼻孔的痕跡,有民眾說像是人臉,也有人認為是貓臉。(圖/中央社提供)


英國與台灣所出現的人臉鯉魚令人驚艷,不過大陸新疆的人臉鯉魚就顯得有點詭異,讓人毛骨悚然。2009的12月,新疆庫車縣一戶人家到市場買了條鯉魚,預備宴請朋友,沒想到待女主人將殺好的魚掛起來晾乾時,恍惚中看見了一張人臉。

女主人愣了愣,接著便仔細將魚頭和腹部相連的地方掰開,果然看見一張非常酷似人臉的面孔,眉毛、眼睛、嘴部的舌頭和牙齒都很清楚,甚至連皺紋、鬍鬚都很逼真,就像個嚴肅的老頭。後來,這家人為「他」拍了照片後,就將其冷凍在冰箱。

新疆這戶人家將鯉魚殺好晾乾,卻在魚腹中看見人臉,像個嚴肅的老頭!(圖/翻拍自網路)


 黑白色「人臉錦鯉」 現身宜蘭縣府池塘!http://www.nownews.com/2011/02/11/91-268801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