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達人張鈺琦指出,5月14日是韓國人所的玫瑰情人節,因為五月是韓國玫瑰花開得最美的日子,因此在這一天男生要買玫瑰花送給心愛的女生。(圖/張鈺琦提供)

 

 

 

根據日前美國《新聞周刊》電子版最新調查指出,世界上最「好色」的是韓國人,因為韓國人一年中用在看色情片和購買色情書籍的開銷躍居世界第一,但雖然韓國 人好色,卻也很浪漫喔!除了一齣齣賺人熱淚的韓劇外,根據一本最新出版的韓語學習書《別笑!我是韓語學習書》指出,韓國人超級愛過情人節,如果認真過的 話,一年要過多達17個情人節呢!

《別笑!我是韓語學習書》作者張鈺琦指出,在台灣大家比較重視的情人節有兩個,分別是2月14日的西洋情人節,和農曆7月7日的七夕,但在韓國真的是個非常適合情人的國家,因為對情人來說重要的日子共有17個,扣除男女雙方生日的那天之外,還有15個日子。

在韓國一年開始的第一個情人節是1月14日(Diary Day)行事曆情人節,在這一天,情侶們挑選適合對方的行事曆,並在行事曆裡標示上雙方的生日或是紀念日等,甚至是想一起去旅行之類的願望也會寫在裡面, 再送給對方,祝福對方未來是充實而又幸福的一年;第二個情人節就是2月14日(Valentine’s Day)西洋情人節;第三個情人節則是3月14日(White Day)的白色情人節。

而有趣的是,韓國人還有一個4月14日(BLACK DAY)的黑色情人節,在西洋情人節和白色情人節沒有收到任荷花和巧克力的單身朋友們,通常這天會一早起來就開始喝黑咖啡、穿黑色的衣服,最重要的是要去 吃大家在韓劇裡看到的黑黑的炸醬麵,以安慰自己孤單的「黑色心情」。

接下來則還有5月14日(ROSE Day)的玫瑰情人節,張鈺琦指出,五月是韓國玫瑰花開得最美的日子,因此在這一天男生要買玫瑰花送給女生。6月14日(KISSS DAY)則是親吻情人節,顧名思義就是情人們會在這一天親親,對於害羞而遲遲沒有進度的戀人來說,這一天是可以很光明正大的提出親吻要求的浪漫節日。

7月14日(SILVER DAY)則是銀色情人節,在經歷親吻情人節之後,這一天是正式宣告兩人是戀人的日子,因此情侶會買對戒來戴,並且把戀人介紹給自己的親朋好友認識。8月 14日(GREEN DAY)則是綠色情人節,由於8月時值暑期,因此在這一天,情人們會相約去山上或郊外避暑,感受綠油油的大地洗禮。而9月14日(PHOTO DAY)則是照片情人節,這天對韓國男女來說是非常有意義的,又稱為音樂情人節,情人們會互送對方喜歡的CD或是一起到熱鬧的夜店跳舞,然後一起親密合 影。10月14日(WINE DAY)紅酒情人節,在十月楓紅的美麗佳節裡,情人們會在燈光美氣氛佳的西餐廳共飲紅酒,一起度過浪漫的一天。

11月14日則是(MOVIE DAY/ORANGE DAY)電影情人節,簡而言之就是在這天情人們會手牽手一起去看電影。12月14日(HUG DAY)擁抱情人節,情人們相安無事幸福的度過一年,因為感念這樣的福氣,因此情人們互相會給對方一個感激的擁抱。

除了每個月14日之外,11月11日的巧克力棒情人節也是一個重要的日子,張鈺琦指出,有一種韓國的巧克力棒餅乾,因為長得很像一個1,加上11月11日有一個成雙成對的感覺。

此外,交往100天的日子也是韓國人重視的日子,通常在這一天男生會準備鮮花,與女友浪漫的度過100天。當然,浪漫的聖誕節,情人們更是不會錯 過,且通常韓國的冬天天氣很冷,聖誕節經常會遇到下雪,像這樣浪漫的日子,情人們也會一起度過,還有下初雪的日子,情人也會在一起浪漫一下喔!


from: http://www.nownews.com/2011/02/10/327-268772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