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郭姓婦人9日剖腹產下5.3公斤巨嬰(中),體型已像是3、4個月大的寶寶。(圖/中央社提供)





苗栗縣頭份鎮為恭醫院一名新生男嬰,體型明顯比一般新生兒大一號,重達5千3百公克,身長也有57公分,幾乎已是3、4個月大嬰兒的體型。連醫生都說,從醫30年來沒接生過這麼大隻的;而男嬰的家人預先買好的衣物、尿片尺寸都太小,必須得重新買過。

據悉,該名產下巨嬰的母親郭怡如(28歲),和丈夫葉志祥結婚1年多後自然懷孕,預產期原本是2月13日,但因為產檢時發現嬰兒體重將會超過4千5百公克,醫師因此建議剖腹生產。昨日(9日),「重量級」的壯丁就這樣誕生,而且健康狀況一切正常。

葉志祥的體重為57公斤,郭怡如則從懷孕前的80公斤增至生產時的90公斤,增加體重算是標準,也沒有糖尿病。葉志祥說,妻子懷孕時愛吃麵食、愛喝鮮奶,每天下班他都會帶鮮奶給她當成睡前點心,最奇怪的是,如果當天晚上沒有喝,肚裡的寶寶就會一直踢媽媽的肚子。

↓苗栗縣郭姓婦人9日剖腹產下5.3公斤巨嬰(中),體型已像是3、4個月大的寶寶。(圖/中央社提供)


在牧場工作的葉志祥推測,可能是鮮奶讓兒子又白又壯。負責接生的醫師陳榮元表示,一般新生兒的體重是2千5百到3千多公克,而這個男嬰重達5千3 百克,已經破了他接生的紀錄;醫護人員也說,男嬰不只體型比人大,胃口也比人好,其他寶寶一餐約20至30CC,他可以喝到60CC。

醫師也叮嚀,嬰兒並非越大越好,未來必須控制喝奶量和飲食,以免過度肥胖。葉家人現在則完全沉浸在寶寶誕生的喜悅中,葉志祥說,老人家期盼金孫報到已久,早就準備好嬰兒服和尿片,但現在全都尺寸不合;院方也貼心地先送6個月的「大尺碼」嬰兒服,給葉家人應急。


 苗栗誕生5.3公斤壯丁! 預備衣物得重買 from: http://www.nownews.com/2011/02/10/327-268793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