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情治界權威人士透露,羅賢哲間諜案,是中共打進我軍方級別最高的間諜,羅賢哲等於是「台灣版的劉連昆」,讓國安單位高度震驚。據了解,羅賢哲洩露 給大陸的情資,除了台美合作的博勝案,還有安捷案,「雲X案」、國軍地下軍光纖系統等極機密的資訊與電子作戰系統。據指出,羅賢哲現收押於桃園的八德軍事 監獄。

     據國安權威管道透露,羅賢哲案是由去年所破獲的軍情局上校羅奇正案所勾勒出來的國軍最重大間諜案,當軍情局盯上雙面諜羅奇正、羅彬時,國防部也同時盯上羅賢哲,「三羅」案都是國防部主動發覺、清查出來的間諜案。

     不過,此事件最讓外界難以相信的,是羅竟然已遭大陸吸收長達九年,這期間國防部竟還派他赴美擔任武官職務長達四年之久,並持續替對岸進行 情蒐。羅一再躲過軍中保防網,甚至連雷厲風行的肅貪行動也未發現其有出賣情資的額外收入,九年來歷經至少六任國防部長,竟無人看穿或懷疑他的共諜身分,顯 示現有的國安調查和軍中保防制度幾乎形同虛設。

     權威人士指出,軍檢是上個月廿五日搜索羅賢哲的家裡與辦公室,廿七日即諭令收押,由於羅賢哲所持極機密或機密文件,部分是由陸軍通資處副 處長影印提供,故軍方一度懷疑該名副處長也涉案,但偵訊時,該副處長強調所有文件都是羅賢哲要求影印,並不知羅賢哲要這些文件的用途,軍方最後才未收押該 名副處長。

     國安管道透露,羅賢哲由於被大陸國安單位吸收多年,故很有計畫地替大陸蒐集情報,如軍方的光纖系統,為求保密,是一段段拆開,即便是上將 階層都無法知道整個國軍光纖系統建構的全貌與分布地點,但是羅賢哲所持有的文件,卻能掌握全案。消息來源表示,大陸若已掌握,如果台海一旦發生戰事,共軍 即可依羅所提供的情報,炸掉光纖,國軍整個指管通情等於廢掉了。

     至於羅賢哲是在什麼樣的動機下遭大陸國安單位吸收,以及前後收取多少金錢,相關情治官員表示,還在調查中。

     情治界人士認為,一九九六年台海危機時,我方所吸收大陸解放軍少將劉連昆,提供不少有關大陸導彈演習的高價值情報;對大陸國安單位言,羅 賢哲所扮演的角色,與劉連昆相仿,等於是「台灣版的劉連昆」,若在兩岸軍事對峙,甚或戰時,羅賢哲將是大陸很重要的情報管道。因此,大陸國安單位對羅相當 保護,絕未料到我方竟能偵破。劉連昆後遭大陸國安單位偵破,並已執行死刑處死。

from: 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50108023/11201102090008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