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動亂,在國際油價飆破100美元大關之際,中油公司一開春就宣布,在非洲查德礦區發現重大油藏的消息,預估日產原油約9800桶,是近40年來探獲原 油最多的發現井,但被問到國際油價節節高升,國內會不會啟動緩漲機制,中油表示一切交由經濟部決定。中油董事長朱少華帶領同仁一起舉杯慶祝,因為經過5年 來努力,投資4276萬美元,終於在非洲查德礦區,勘查到豐富油氣,想到同仁在非洲克服重重難關,如今傳回捷報,朱少華說完全得來不易。

不過國際油價飆破100美元大關,依據浮動油價機制計算,本周汽柴油反映漲價0.7元,加上春節凍漲的0.2元,以及0.5元的空汙費,每公升待反映漲價金額高達1.4元,春節結束後,下周油價會不會調漲,駕駛們很關注。

不願多透露,依照中油慣例,應該會分次補漲,碰到降價時,再逐步回收,就怕一次漲太多,引起民怨。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10208/4173102.html

 

 

中油公司日前於非洲的查德礦區發現重大油藏,預計在2015年投產後,日產原油可達9千8百桶、天然氣約3萬5千立方公尺,是中油海外探勘40年以來原油最多的一口井,未來20年可為中油帶來16億美元的收益。

中油自2006年與查德政府簽約探勘權,累計至去年底總投資金額達4276萬美元。預估此油井投產後,若以每桶90美元計算,20年間可望有90億美元收入,扣除地主權利金以及探勘費用等,可望為中油帶來共16億美元收入,即每年約8千萬美元收入。

中油目前海外探勘為日產2萬桶,主要來源是厄瓜多,天然氣則為印尼,多採當地開採並販售的方式,未來希望原油自產率能夠從2%提高至10%。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feb/9/today-e1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