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樂儀隊教練楊先鐸(中)前天因肺炎併發多重器官衰竭。
(本報資料照)

 

成立近半世紀的北一女樂儀隊,幕後最大推手教練楊先鐸前天因肺炎併發多重器官衰竭,在新店耕莘醫院辭世,得年七十八歲。

聽聞楊先鐸過世,不少儀隊成員紛紛上網留言要送楊爺爺最後一程。北一女校長張碧娟說,校方已成立治喪委員會,預定廿日下午三時在台北市第二殯儀館懷遠廳舉行公祭。

民國五十二年北一女儀隊成立,楊先鐸就開始擔任教練,他原任職陸軍儀隊訓練組長,官階為士官長,校方邀請他擔任儀隊教練。楊先鐸常說,原先他只是覺得好玩,卻沒想到玩了近五十年。

楊先鐸太太孫林麗說,年初丈夫身體就不舒服,一月十九日曾向校方提到退休,因放不下儀隊的孩子,答應一月廿六日教最後一堂課;但當天教完回家途中就呼吸急促送醫急救,沒想到還是走了。

曾是北一女儀隊的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說,楊教練長期示範操槍給學生看,「老師的右手臂是左手臂的兩倍大。」他雖然是軍人出身,但他對學生非常好。

【2011/02/09 聯合報】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6140553.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