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的臉書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MaYingjeou於1月28日早上八點上線(圖/擷取自網路)

 

馬英九臉書訂版規「不能洗版」 

馬英九總統臉書28日正式開張,並公告設立「版規」,包括不受理陳情、不能洗板,若出現嚴重的惡意人身攻擊,府方也不排除介入管理。民進黨發言人林右昌深感訝異,直呼,「啊…設版規?腦殻壞掉!」

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表示,經過內部小組和外部專家的多次會議,評估後認為,在總統臉書上處理陳情恐不適宜,因此在專頁「版規」中,將明白標示總統臉書原則上不受理陳情,但會提供總統府陳情信箱的連結,引導民眾循總統府的陳情管道進行陳情。

羅智強還說,如果在馬英九臉書專頁上出現嚴重的惡意人身攻擊,府方也不排除介入管理,如刪除留言或採取其他必要管理措施;若涉及治安事件,總統府也不排除通報治安機關,而馬英九的臉書專頁也將保留依使用者互動情形修正版規的彈性。

林右昌得知馬英九的臉書設立「版規」後,直說,「還有版規喔!」這是有始以來,台灣第一個政治人物這樣做!

林右昌認為,「這樣的思考有點可笑」,可見羅智強或馬英九真的不瞭解,也搞不清楚網友使用臉書社群的習慣。他說,臉書應該是開放的,不應擔心網友的洗版與留言,應尊重大家的言論才是正確的態度。


  from: http://www.nownews.com/2011/01/28/11490-2685789.htm




馬英九首度上臉書發表自拍短片,引來網友熱烈迴響,網友讚「靦腆又可愛~」。(圖/翻拍自網路)

  • 總統馬英九首度現身臉書(Facebook),是在羅智強的粉絲專頁裡感謝剪紙創作設計師成若涵。(圖/取自羅智強的臉書)


  • 臉書的魅力無窮,連總統也忍不住玩起自拍!19日馬英九就透過幕僚羅智強的臉書,發表了一段感謝民眾送給他剪紙創作的影片。影片一出,引起網友熱烈迴響,網友讚馬英九「靦腆又帥氣」,還有人說「乾脆買台iPad給他」,這樣就可以隨時上臉書和大家聊天!

    馬英九的臉書明年才要上線,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先打頭陣,9日成立帳號以來,已經累積近4000位粉絲;而馬英九看到羅智強的臉書網友回應相當熱烈,當下躍躍欲試,決定用筆電的攝影機拍一段影片,來感謝民眾送給他的剪紙創作「馬英九跑步」。

    這段名為「總統給剪紙藝術家成若涵的一段話」,張貼在羅智強的臉書上。影片一開始,馬英九就親切的說跟網友們問好,並表示很開心收到這幅剪紙創作,還說剪紙裡的打扮跟容貌「真的跟我蠻像的。」

    對於馬英九在臉書上「初試水溫」,受到網友普遍好評;網友說,總統看起來有點害羞,但還是很可愛、靦腆又帥氣;也有人直接在臉書上和馬英九告白,直喊「我愛你」;還有人提議「乾脆買台iPad給總統」,這樣就算在公務車上,也可以隨時上臉書和大家溝通。

    ↓馬英九在臉書上發表的影片。
     



    馬總統首次現身臉書 為羅智強加持 (2010/12/19 )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首度現身臉書(Facebook),不過,他的臉書明年才正式上線,今天(19日)則是先在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的粉絲專頁,以一段影片,向剪紙創作設計師成若涵致贈的剪紙創作表達謝意。

    羅智強的臉書粉絲專頁從12月9日正式上線,截至19日下午3點40分止,已有2677名,日前馬總統抽空看了他的臉書,瀏覽網友的回應,決定以 錄製一段影片,感謝託人送來「馬英九跑步」剪紙創作的設計師成若涵,這段標題為「總統給剪紙藝術家成若涵的一段話」的影片PO在YouTube,今天羅智 強也把它貼在自己的臉書上。

    羅智強寫著,「【總統第一次透過臉書與網友們溝通!】總統收到這份[總統在跑步]的剪紙作品,錄了一段話給作者成若涵。各位想知道總統的反應嗎? 由總統親自跟你說。(另外,這段畫面是透過我的筆電視訊攝影鏡頭拍攝的,效果還不錯吧!)」羅智強在留言裡的回應也透露,「呵呵,附帶一說,總統是一鏡 ok到底哦,事前有提醒他要看鏡頭,他試一次,就ok了。」

    影片中,馬總統說,「這一看就知道是我,真的滿像的,尤其像我比較早年時期跑步的樣子。因為我現在跑步不穿背心,短褲的長度也比這圖裡的再長一 點。」他也表示,這幅跑步的剪紙裡,還有建國一百年的標誌,「象徵我國跑出活力、跑出健康,以及跑出尊嚴。」他並在這幅作品封套上簽了「剪得真好」,要回 送給23歲的成若涵。

    http://www.nownews.com/2010/12/19/91-267482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