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勺哥

 

不少人應該都有路邊吃快炒的經驗,現場撲鼻的美味讓人食指大動,在遼寧瀋陽街頭有一位快炒廚師,因為一次可以拿起12把勺子炒飯炒麵,整個料理過程被人拍 攝下來po到網路上,讓這位廚師一夕間爆紅,還博得「大勺哥」的稱號。這位大哥站在炒鍋前、一邊炒菜嘴巴還一邊念念有詞,不時還會拋個酒瓶耍特技,路邊等 候的民眾看得目瞪口呆,這位快炒師傅,就是人稱「大勺哥」的廚師鄭建安,不久前他一次拿著12把大勺子炒飯的畫面,被人po到網路上後便一夕爆紅,大勺哥 的稱號不脛而走。

鄭建安十幾年前開始在遼寧瀋陽街頭賣快炒,每天到了午餐時間,他靠著同時拿起12把勺子的絕活,在2小時內可以炒出200多份炒飯或炒麵,等於平均每分鐘就要炒出一份以上的飯麵。

用這麼快的速度炒飯,大勺哥有他的用意所在,除了要減少顧客排隊等候時間,由於炒飯、炒麵屬於容易沾鍋的食物,透過這樣多把大勺子不斷翻炒,鍋子的油溫也比較容易掌握,隨著加熱和入味時間延長,炒出來的飯麵也特別好吃。

據說大勺哥的食客不僅遍及中國大江南北,還有新加坡人慕名跑來聞香,大勺哥的魅力果真不同凡響。(民視新聞林聖卿綜合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08/11/2m22u.html

 

 

很多人喜歡吃快炒,遼寧瀋陽有位快炒師傅,邊炒邊說話唱歌,炒功快到被封為「大勺哥」,中午尖峰時間,同時間可以翻炒12鍋,2個小時就可以炒出200份飯麵,是一般師傅的4倍,名聲傳遍大陸大江南北,甚至到了新加坡。

「大勺哥」鄭建安:「要多快有多快,大勺哥炒飯就是快。」

 

邊炒嘴巴也沒停著,還能甩上一瓶啤酒解渴,中午吃飯時間一到,瀋陽美食街就這一攤排最長隊,大家都想看這位快炒師傅,怎麼炒眼前這12支鍋。鄭建安:「我還是我、你還是你,轉眼到了一個冬季。」

 

真的沒辦法仔細看,一支大鍋勺,這鍋翻完換那鍋,速度快到無法想像的地步,炒飯炒麵過程被PO上網,一夕走紅,大陸網友封他為「大勺哥」,一般路邊攤2小時就是50份,大勺哥2小時能夠炒出200份,平均1分鐘炒出超過1份飯麵。

 

記者:「出名之後生意怎樣?」鄭建安:「好,火,一個字形容就是火啊!」

 

連接受記者採訪,大勺哥都不看鏡頭邊炒邊講,都是為了讓客人快點買到熱騰騰的飯麵,而他快炒的功力,充分掌握了油溫,也讓飯麵不容易黏鍋,據說20年下來,從大勺哥那買的每一份炒飯炒麵都沒有焦過。

 

現在除了瀋陽街頭,從大陸各地甚至新加坡,都有人聞香遠道到大勺哥面前排隊,就為了吃他的快炒。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sunkiss20110208184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