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歲的比利時男子恩格斯,一年內跑了365場馬拉松,創下了金氏世界紀錄。(圖/翻拍自每日郵報)

 

 

 

被稱為馬拉松男子的恩格斯今年49歲,過去一年內他每天跑一場馬拉松比賽,5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跑完第365場,創下一年內每天跑馬拉松的金氏世界紀錄。

據每日郵報報導,恩格斯在一家健身中心的贊助之下,從去年2月5日開始,開始了這場「馬拉松式的長途旅行」,歷經了英國、西班牙、葡萄牙、比利 時、加拿大、墨西哥、美國七個國家的馬拉松賽事,總共跑了9569英里(15399公里),遠超過2009年日本選手楠田昭德以65歲的高齡創下連續52 天跑52場馬拉松的金氏紀錄。


事實上,恩格斯小時候曾經罹患氣喘,還被醫師告誡他再也無法做激烈運動,恩格斯仍然再25歲時跑了第一場馬拉松,並在2008年完成20場鐵人三項運動。

回憶起這一年來的馬拉松,恩格斯說,跑馬拉松就像上班一樣,不管喜不喜歡,都得繼續跑下去。而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是墨西哥的那場比賽,剛坐完長途飛 行又得適應高海拔環境,還因為吃錯食物身體不舒服,最後還是堅持跑完全程,創下壯舉的恩格斯打算寫書擔任教練,讓身體好好休息一下。


from: http://www.nownews.com/2011/02/07/334-268712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