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期間,不少民眾把握好天氣趴趴走,不過到哪裡都是人潮,免不了都得排隊,站久了實在苦了腳丫,我們找到中醫師示範用一般的中藥材,就能在家輕鬆DIY泡足,搭配簡單的穴位按摩,不但可以消水腫、活絡氣血,還能紓解疲勞,神清氣爽的準備迎接開工。

冬陽暖烘烘,走春人潮一波波,就是得像這樣,排隊、排、排、排,站久了,兩隻腳丫不聽話,揉揉捏捏,還是酸嗎?暖呼呼足浴,其實可以在家輕鬆搞定。

準備比體溫略高的熱水,裡面放進中藥店就可以買到的肉桂、荷葉、還有幾片生薑,靜候幾分鐘,熱水成了茶色,就大功告成。民眾:「水好了好了,謝謝。」

把腳丫浸泡在中藥材裡,水位記得高過小腿肚,冬天這麼泡,可以發汗、驅寒,還能消水腫。民眾:「感覺非常舒服,血液循環,還有點中藥的香味。」民眾:「這些中藥在哪裡都買的到,然後在家很舒服,就可以泡得很高興。」

想要效果再強一點,可以搭配簡單的穴位按摩。中醫師鄧雲立:「按摩這兩個穴道很有幫助,(陰陵、三陰交)都是腎經和脾經,經過的穴道,都可以增進水分的排除。」

如果時間充裕些,可以用蒼竹搭配葛根和薑片,加入800c.c.水熬上半小時,煮過的藥浴更好吸收,活化氣血效果更優,在家足浴DIY,簡單幾步驟,就能神清氣爽,迎接開工。

from: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206/8/2lz8q.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