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民眾免不了會大吃大喝一番,但伴隨而來的便秘,消化不良,或是發胖問題,常會讓人十分不舒服,其實利用烏梅,何首烏等簡單中藥材,就能自製建康茶飲,既能去油解膩,又可幫助消化。

面對過年滿桌美食,民眾一不小心,就會狂吃過頭,一但腸胃系統消化不來,下場不是肚子漲氣,要不就是便秘,這時候,煮一杯健康消脂茶,就能解決問題!

包括山渣、烏梅、何首烏還有甘草,四種中藥材,各準備3公克,加入600cc滾水後,繼續煮5~10分鐘,就能飲用,酸酸甜甜的口感,深受太太小姐喜愛。

至於男性同胞,中醫師則推薦這款,用決明子和綠茶搭配的綠茶飲,除了潤腸通便,還能振奮精神,不管您使用哪一款配方,中醫師都再三提醒,一定要用煮的,藥效才能出的來。

一帖藥不到5元,好喝又顧健康,過年不想跑醫院的民眾,不妨嘗試看看。(民視新聞陳韻平、郭文海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