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讓民眾掌握住家社區治安狀況,英國內政部首次推出犯罪電子地圖,今天上線後立即受到民眾熱烈迴響,每小時最高超過500萬次點擊。

內政大臣梅伊(Theresa May)表示,犯罪電子地圖涵蓋英格蘭與威爾斯地區,可以讓民眾更輕鬆也更快掌握住家附近的犯罪與反社會行為實況,民眾輸入郵遞區號或街道名稱即可看到相關資料。

內政部斥資30萬英鎊建構這個網站,網站上將犯罪型態粗分為搶劫、闖空門、暴力、汽車犯罪、反社會行為等,性犯罪、偷竊則歸類在其它項目,以保護當事人。

民眾從地圖中可以明顯看到搜尋的區域裡,那一條道路曾發生過那些犯罪案,藉此提高警覺,對於有意遷往該區域的居民,也有很好的參考價值。

對於有人擔心,犯罪電子地圖將可能影響房價,梅伊有不同看法。

她說,電子地圖讓民眾了解住宅區的犯罪狀況,「這不會令他們感到害怕,而會讓他們認為自己掌握社區治安的發展」。

www.police.co.uk網站上線後,民眾蜂擁查詢,網站不堪負荷當機,造成許多民眾無法使用。

【2011/02/02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