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街老鼠很想紅?大搖大擺的出現在新聞畫面中。(圖/擷取YOUTUBE)


英國 貓大臣﹕滅鼠專家於首相府放置捕鼠夾和老鼠藥。(資料圖片)

 

英國唐寧街10號首相官邸大鬧鼠患,過街老鼠行徑囂張,接連在電視台直播連線中露面,全英國觀眾都看到了首相官邸有鼠輩出沒,英國決定展開滅鼠大作戰,要物色一隻貓,擔任「內閣首席捕鼠大臣」,來幫忙抓老鼠。

英國唐寧街10號官邸有老鼠,全英國都看見了,BBC記者在官邸門口做連線,大老鼠一溜煙竄過去,配角立刻變成主角。

觀眾沒有眼花,真的沒看錯,大老鼠似乎特別愛上鏡頭,獨立電視台ITN也在首相府門前,捕捉到鼠輩出沒畫面,首相官邸鼠患這麼嚴重,英國上下議論紛紛,要首相大人趕快展開滅鼠行動。

牠是唐寧街的公務貓「韓福瑞」,在柴契爾夫人時期入主唐寧街,從流浪貓變身為貓大臣,接連為3任首相服務,年領100英鎊薪水,天天盡忠職守捉老鼠,直到1997年布萊爾上任後沒多久,韓福瑞才宣佈退休,從此英國首相官邸就沒再養貓。工作人員:「來…。」

沒有貓兒坐鎮,老鼠當然堂而皇之進駐,捕鼠大隊來到唐寧街,放了毒餌、還有捕鼠器,不過對付鼠輩,還是貓最拿手,現任卡麥隆首相打算物色「內閣首席捕鼠大臣」,全力清理門戶,唐寧街鼠輩這下可要「剉咧等」。

from: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127/8/2ljvf.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