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祥(統一獅提供)
李居冠(桃猿隊提供)
羅政龍(左)陳煥揚(記者詹朝陽攝)
官大元(記者林正堃攝)

中華職棒每年都有不少新人加入,今年出現最大一波旅外球員回流潮,也被球隊寄予厚望,期待為戰績與人氣帶來挹注,本報從中選出今年最受期待的10張新面孔,由四隊總教練分析他們的實力與期許,新人新氣象,期待他們為今年職棒22年戰況帶來絕對性衝擊。

今天先為讀者介紹6至10名的新人,1至5名於明日登出。

6 李居冠/球速控球 先發水準

整體而言,李居冠這一年代訓進步不少,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指出,目前變化球尚缺些火候,其他如球速、控球都已有先發水準,在與客座教練莊勝雄討論過後,春訓期間將特別加強,如果熱身賽表現不錯,可能會拉上先發輪值。

經驗不足是洪總比較擔心的地方,因此會多給李居冠一點時間,配合自行舉辦的比賽多投球,增加比賽經驗。

7羅政龍 /身材高大 協調性佳

身材高大、協調性佳是羅政龍最大本錢,雖然先前曾陷入大低潮,投球完全走樣,現在已經找回球感,讓牛隊總教練劉榮華十分期待。

劉榮華表示,從2軍成績來看,羅政龍絕對有在1軍拚鬥的本錢,如果要嚴格挑剔,就是能否適應1軍高強度、長時間的比賽,只要過了這關,有機會很快站穩職棒。

8官大元/揮臂快速 尾勁十足

雖然2008年選秀會落選,官大元在業餘磨練2年後進步不少,象隊投手教練曹竣揚對他評價相當高,認為官大元和獅隊林岳平類似,揮臂速度相當快,球尾勁特別好,儘管暫時被定位在中繼,但先發吃緊時也可伺機支援。

曹竣揚指出,官大元穩定性不錯,但控球太好反而可能會成為致命傷,敢塞打者內角是要學習的課題,曹竣崵認為他技術面上沒問題,缺乏職棒實戰經驗是較大隱憂。

9 陳煥揚/球質重 球速有進步

陳煥揚名氣不高,不過在牛隊總教練劉榮華眼中,是潛力十足的黑馬,劉總表示,球質重、尾勁佳是陳煥揚最令他欣賞的地方,而以往不起眼的球速,也在陳煥揚苦練之下,一路進步到145公里左右。

劉榮華計畫,春訓第2階段會針對陳煥揚放球點部份作加強,控球更穩定,就能充分發揮原有優勢,球季開打會讓陳煥揚從中繼出發,等更有續航力後,再考慮其他定位。

10林志祥/守攻跑 全方位野手

除了「山基連線」,獅隊今年還有一顆內野新星,就是林志祥。在「飛總」呂文生心中,林志祥是守備、攻擊、跑壘都很平均的球員,去年在二軍表現已很亮眼,今年更準備讓他在開季以先發二壘手出發。

雖然林志祥以往給人攻優於守的感覺,但飛總認為,或許是三壘守備較不行,但要他守二壘,是沒問題的。

(記者林世民、林三豐、倪婉君)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feb/1/today-sp1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