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希如
圖/擷取自史希如部落格

 

據自由時報報導,總是一身迷彩裝扮、「迷彩希希」補教名師史希如,遭到學生家長控訴VIP保證班無效,要求200萬學費全額退費,台北地院判史希如除全額退費外,還要加計5%利息。目前史希如失聯中,無法得知她是否要繼續上訴。

史希如開設英文補習班多年,活潑生動的教學方式,經常上電視又唱又跳接受訪問,因而吸引不少學子找她補習。

史希如打出「只要200萬學費,保證上清大,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一對一教學」的VIP保證班,學生家長邱媽媽繳清學費後發現女兒不僅成績退步,結果還只 考上淡江大學,氣憤下一狀告到法院。邱媽媽告訴記者說,不只女兒成績不好,她的姊姊也讓兒子參加史希如的保證班,結果成績也不好。

台北地院認為,雖然史希如確有口頭承諾保證能讓學生上清大、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等條件,即使沒有簽下白紙黑字契約,但學生未達設定條件,史希如當然應全額退費。

根據報導指出,口才好的史希如,招生時會秀出存摺證明自己已有不少百萬進帳,借此博取家長信任,就在家長掏了荷包讓子女進入保證班後,廣告上號稱「一對一 教學」,逐漸變成「一對多」,不僅有十幾位學生一起上課,年齡還從國中到大學都有。邱媽媽的女兒說,周六上全天課的晚上,史希如還會帶學生看電影,但都是 看鬼片,因為「老師自己愛看鬼片!」

【2011/01/31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6/6128623.shtml

 

 

 

  • 保證班無效,補教名師判還200萬。

  • 事發過後,希希老師連忙將補習班搬走失去聯繫。

 

 

「保證班」真的有效嗎?在網路上頗具盛名的英文補教名師「希希老師」,開辦200萬元「VIP保證班」,保證學生上得了清大、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未料卻全部跳票,家長一狀告上法院。法官判補習班必須全額退費。

據了解,「希希老師」本名史希如,淡江大學畢業,她喜歡穿迷彩裝上課,因此有「迷彩希希」的封號。她曾上過許多電視節目,藉由在媒體上的大量曝光,許多家長因此付了大把鈔票把孩子交給她。

一名邱媽媽也找上史希如,將當時就讀高二的女兒送到補習班。而在一年一期的課程中,保證一對一教學,考上清大和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測驗。邱媽媽籌借200萬元,但女兒最後只考上淡江,英檢也只通過初級,因此提告。

邱媽媽委任律師吳啟玄表示,既然當初史希如有本事開出上清大、通過英檢中高級的保證,那學生上完課程後,應該得到補習班所保證的結果。而現在事實證明與當初主張的結果不同,因此應該全額退費。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認為,史希如的確有口頭承諾,即使雙方沒有簽下白紙黑字契約,但學生沒達到目標,應依約退費,判她敗訴,除了要還200萬元,並 加計5%利息。對於判決結果,補習班委任律師助理表示,將會上訴,但目前尚未收到判決書,不發表評論。(新聞來源:中視新聞記者李家名、王清昱)


 VIP保證班無效 「迷彩希希」判還200萬 http://www.nownews.com/2011/01/31/91-268630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