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qmain發明的衛星天線上面有5800多個鏡子,可以反射出相當於5000顆太陽照射的溫度,因此被命名為「死亡射線」!(圖/截取自YouTube)

 


 

 

美國有一名少年Eric Jacqmain發明出一種新的衛星天線,上面有5800多個鏡子,反射出相當於5000顆太陽照射的溫度,不但能將石頭化成熔岩,甚至還可以讓鋼鐵汽化,因此Jacqmain把它命名為「死亡射線」(death ray)!

居住在印地安那州(Indiana)的19歲少年Jacqmain做出一種新「武器」,外型就如同衛星天線,直徑大約有42英寸(約1公尺),衛 星盤上面還黏滿5800多個鏡子,為了能夠尋找光源定位,Jacqmain還想到在它後面鑽一個洞,並且放入塑膠管,讓陽光可以照射進來,判別光照位置。


↑Jacqmain的新發明「死亡射線」上黏著許多小鏡子,總數大約有5800多個。(圖/截取自YouTube)

Jacqmain表示,若角度擺放正確,這個聚光盤反射出的溫度大約可以達到華氏6500度(約攝氏3593度),足以將鋼鐵、鋁等金屬汽化,還 可以把混凝土煮沸、石頭變熔岩。不過,這個危險的武器現在已經「自焚身亡」!Jacqmain指出,他打算要用3萬2000個鏡子,再做出一個「升級版」 的「死亡光線」!


↑小木棒一下子就燒成小木炭,可見死亡射線的威力不容小覷。(圖/截取自YouTube)

↓Solar Death Ray: Power of 5000 suns!


from: http://www.nownews.com/2011/01/31/91-2686315.htm


聚5000倍陽光 美青少年發明死光

2011/01/31   

卡通和漫畫裡常提到死光這種武器,到底是什麼,也沒人說得出來,而美國印第安那州一名19歲青少年,在碟形衛星上,貼了5800片小如磁磚的鏡子,聲稱可以聚集5000倍的陽光,足以在任何東西上燒出痕跡,包括木頭、土塊、水泥等等,而他把這個發明,稱做死光。

這個利用碟形天線貼上小片鏡子的裝置到底是什麼?發明它的,是一位住在美國印地安納州的19歲青少年賈克曼,他很費工的在碟子上貼了5800片小鏡子,能把太陽光的熱力反射聚集在一個點上,足以在任何東西上燒出痕跡,賈克曼稱之為死光。

其實,這就和我們小時候,把放大鏡放在太陽下,可以燒穿紙張,是類似的原理,只是賈克曼的死光威力大得多,他說,可以聚集5000倍陽光能量,確實是可以燃燒許多東西,像是木頭或土塊等等,連金屬片也能燒穿,可見這死光,其實是相當危險的東西。

一般的飲料鋁罐,在死光之前也是被融化,而賈克曼還大膽的用手抓著水泥塊讓死光燒,一個不小心,很可能會燒到手,還是用鉗子等工具夾著比較保險,這個碟子直經約106公分,賈克曼把影片放上網路後,引起不少迴響,許多網友都相當驚嘆死光的威力。

只可惜,影片中的死光裝置已經燒毀了,但賈克曼已經在計畫做一個更大的,要用32000片鏡子,不過,他也承認,這死光不小心就會引起火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